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静态市盈率?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2-25 18:14:45

静态市盈率     是市场广泛谈及的市盈率,即以目前市场价格除以已知的最近公开的每股收益后的比值。市盈率(PricetoEarningRatio,简称PE或P/ERatio)是一个反映股票收益与风险的重要指标,也叫市价盈利率。体现的是企业按现在的盈利水平要花多少钱才能收回成本,这个值通常被认为在10-20之间是一个合理区间。


市盈率是用当前每股市场价格除以该公司的每股税后利润,其计算公式如下:

市盈率=股票每股市价/每股税后利润,即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每日行情表中,市盈率计算采用当日收盘价格,与上一年度每股税后利润的比值称作市盈率Ⅰ,与当年每股税后利润预测值的比较称作为市盈率Ⅱ。不过由于在香港上市公司不要求作盈利预测,故H股板块的A股,只有市盈率Ⅰ这一项指标。所以说,一般意义上的市盈率是指市盈率Ⅰ。


静态市盈率的应用意义    

一般来说,市盈率表示该公司需要累积多少年的盈利才能达到目前的市价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标数值越低越小越好,越小说明投资回收期越短,风险越小,投资价值一般就越高;倍数大则意味着翻本期长,风险大。美国从1891年到1991年的一百年间,市盈率一般在10~20倍,日本常在60~70倍之间,我国股市曾有过成千上万倍的个股,但目前多在20~30倍左右。


必须说明的是,观察市盈率不能绝对化,仅凭一个指标下结论。因为市盈率中的上年税后利润并不能反映上市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当年的预测值又缺乏可靠性,比如今年就有许多上市公司在公开场合就公司当年盈利预测值过高一事向广大股东道歉;加之处在不同市场发展阶段的各国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所以说,市盈率指标和股票行情表一样提供的都只是一手的真实数据,对于投资者而言,更需要的是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研究创新分析方法,将基础分析与技术分析相结合,才能做出正确的、及时的决策。


利用不同的数据计出的市盈率,有不同的意义。现行市盈率利用过去四个季度的每股盈利计算,而预测市盈率可以用过去四个季度的盈利计算,也可以根据上两个季度的实际盈利以及未来两个季度的预测盈利的总和计算。市盈率的计算只包括普通股,不包含优先股。


市场广泛谈及的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即以目前市场价格除以已知的最近公开的每股收益后的比值。但是,众所周知,我国上市公司收益披露目前仍为半年报一次,而且年报集中公布在被披露经营时间期间结束的2至3个月后。这给投资人的决策带来了许多盲点和误区。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