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中的宏观分析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3-25 17:10:19

       股票市场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有人从中获利,就自然有人相对亏损。要想从一名股市新人,成长为一名能够长期稳定保持盈利的股市行家是相当不易的。为此,我们需要多思考、多学习,在学习中掌握理论,在实践中感悟市场。对于股市中的宏观分析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之一,它有助于我们在技术面、基本面外更全面的把握市场动态。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股市中的宏观分析

  也许你会说,我们投资一家上市公司就好,为什么还要了解宏观环境呢?要知道了解宏观环境是搞懂一个公司的前提,如果一个公司与宏观环境的关系越密切,说明你越要关注宏观变化。

  如果你投资的公司是一家提供原材料或者工业品的,并且发现他们的产品价格在历史上存在周期性的大幅波动,那说明它对宏观是敏感的。例如房地产、资源等企业就是这样的行业,所以我们要观注下,要知道我们通过分析宏观经济是可以分析公司股票的基本面。

  如果你投资的公司是提供消费品的,首先你得看它是必需品还是非必需品,比如:大米,它就是必需品,所以就与宏观有着密切的关系。例如大米等企业,生产得是必需品,无论经济是好还是坏,都是要吃的,所以它和宏观经济的关系不那么密切,分析宏观环境用处就不大,对于这种宏观不敏感的公司,就可以不用花太多时间去分析宏观经济,直接分析公司的特性。

  还有一些例如 “非主流产品”企业,不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比如早期的互联网,宏观经济不管怎么波动,它都飞速发展。对于这部分,受宏观的影响不对称的,宏观好的时候,它们不一定好,但宏观差的时候,往往受到波及,所以对于这部分要着重考虑环境的波动可能造成的风险因素。

       总之,股票市场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有人从中获利,就自然有人相对亏损。要想从一名股市新人,成长为一名能够长期稳定保持盈利的股市行家是相当不易的。为此,我们需要多思考、多学习,在学习中掌握理论,在实践中感悟市场。如此,靠着经验的累积与个人天赋与努力的加持方能驰骋股市。本文上述的股市中的宏观分析就是需要了解的理论之一,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如对文章内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或者对板块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留言,我们会积极采纳与努力改进。有关更多的股市专业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网站。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