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大宗交易频繁说明什么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9 16:55:41

  大宗交易习惯上又称为大宗买卖,股票市场上总有一段时间会出现大宗交易密集的现象,这样频繁的交易在数量和金额上都会远超市场上平均交易规模,那么股票大宗交易频繁说明什么呢?

  有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因无操盘经验,往往愿意通过一笔大宗交易把钱全部拿到手。而接盘的投资机构或私募通常在以折扣价拿到票后,为了防止股价波动吞噬折扣利润,会迅速将股票在二级市场抛售,短则一天,最长一周,因此资金能够不停滚动,以复利扩大收益,积小胜为大胜。而有实力的私募通常更愿意接盘市值较大、持股相对集中的股票,或者70元以上的高价股,这样控盘力度会强一些,比较容易实现盈利目标。

  观察上市公司股价,可发现大宗交易频繁的个股,股价走势往往比较复杂。分析过往的大宗交易,三安光电有6宗、合康变频13宗、威创股份17宗、海康威视30宗、康得新17宗,这些股票走势都震荡起伏,趋势不易判定。

  尽量回避处于高位且刚刚公告了大宗交易的股票。做大宗交易主要考虑两点,第一是折价,折扣越多越好;第二是流动性,流动性越高越容易出货。为了防止股票在手里的风险,一般的做法都是头一天接盘第二天卖出,不指望股价上涨赚钱,只赚打折的差价。目前通行的9.7折差价,已经使买方风险很高,更无放在手中搁置几日的必要。因此一般来讲,刚刚发生了大宗交易的股票,如果已经处于较高价位上,其他投资者应该尽量回避,有这种股票的也应该减仓或清仓。

  大宗交易和融资融券,实际上给股市有了做空的能力。大宗交易频频发生本身,就说明了主要持股人已经认为股价不大可能继续走高。当有多个买家共同接盘时,彼此不信任,不大可能协同拉升股价互相抬轿,而更可能争相出货,第二天下跌甚至暴跌的概率相当大。对5份1300次大宗交易的统计显示:大宗交易次日股价倾向于下跌。大宗交易之后,相关个股股价在第二天上涨的概率仅34%,而下跌的概率为65%。

  对今年以来大宗交易的股票进行统计,创业板、中小板的大宗交易宗数,占总量约70%。在这个意义上讲,创业板、中小板确实风险比较高。对大宗交易的行业分析表明:当下大热门的通讯设备、软件、电子电器、计算机服务、娱乐传媒正是大宗交易发生频率最高的几个行业。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