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抄底技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5-21 17:18:58

相信炒股的朋友都知道抄底,抄底是众多投资者追求的目标,希望能够在低价买入,那么股票抄底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详细说说。

  屡抄屡亏的背后玄机投资者都希望能成功抄底。然而不同的投资者结果往往大不相同:嗅觉灵敏、胆大心细的,总能抄到大底;反应迟钝、左顾右盼的,往往与底无缘。更有甚者,本想通过抄底捡些便宜筹码,结果不得要领,屡抄屡亏。

  究其原因,大致有四:

  1、该慎不慎。抄底的前提是逃顶高位减仓。当指数运行至一定高位时,投资者应采取慎重策略,分批逢高减仓,巩固胜利果实,以便为日后抄底备足资金。但不少投资者该慎不慎,反向操作,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涨,风险的不断累积,仓位不减反增,不仅错过了逃顶机会,且给日后抄底带来被动。

  2、该了不了。

  高位满仓、重仓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多数都是上涨幅度巨大但获利不多的股票。当指数出现调整,这类股票往往跌幅居前,充当领跌角色,重仓持有、该了不了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暴跌后,由于所持股票处于深套之中,手头又无多余资金,卖不忍心、买无资金,与抄底机会失之交臂。

  3、该等不等。

  与高位重仓、未能脱身的投资者相比,有的投资者相对幸运在指数处于高位时已抛出了股票或降低了仓位。但在指数调整过程中缺乏耐心,该等不等,仓促补仓。等真正底部来临,手头已无资金,有底也抄不了。

  4、该狠不狠。

  与逃顶一样,抄底机会并非时时都有,人人能遇。但一旦机会来临,就要及时抓住,做到该狠则狠。一般而言,当市场从高位开始下跌,调整的时间和幅度达到一定程度,许多股票跌得面目全非,多数股民亏得惨不忍睹时,离市场底部就不远了。此时,一些投资者反而犹豫不决,该狠不狠,持续轻仓、减仓甚至空仓,最终导致步步踏空、心态失衡,进而追涨跌,铸成大错。

抄底形态:曙光初现、早晨之星、塔形底、红三兵、单针探底等。

抄底需要一个平和的心态

  不能有信心地抄底,就只有等待

  “万物静中得”。一个人只有在自己心境最沉静的时候,作出的判断才是最准确的。因此,每个人在准备进行抄底投资时,最忌讳心浮气躁,只有冷静客观地分析各种信息,不被估算的收益冲昏头脑,才能不于受别人的言论或者行为的影响,正确挑选适合自己的抄底投资项目。

  保持平常心,抵制诱惑

  生意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进行抄底投资更是如此。因此,想要成长为一个成功的抄底高手,首先必须具备一个平和的心态。看到好的投资项目,如果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与能力去投资,那要做的就只有等待。只有及时调整自己,抵制诱惑,以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才能做到理智投资。

  大家都很知道“吃不到葡萄说葡萄的酸”的心理,有点类似鲁迅书中的“阿Q精神”,虽然缺少积极的意味,但是这种心态与思维模式如果运用得当,却有利于人们调整不理智的急躁心态,这一点对于没有足够的信心与能力的抄底者来说,却是一种重要的止损手段。因为市场中有很多诱惑投资者的项目,如果不及时调整心态抵制诱惑,有可能就会使自己失去理性,从而导致自己血本无归。

因此,投资者在项目价值下跌的初期就应该尽早止损出局,而不是一味梦想抄底反弹。许多人投资项目价值一跌就马上想到抄底摊薄成本。这么做,反而是白白错过了逃离的机会,不断强化了自己错误的思路。所以抄底永远要在止损之后,一旦遇到不好的行情,就要老实认赔,千万别犯“老手套反弹”的毛病。

  如果真的被套牢,心态上也要稳定。在投资市场萎靡不振的时候,一定要戒急戒噪,如果心态不稳定,投资时往往会自乱阵脚,既不能分清趋势发展方向,也不能识别项目强弱优劣。如果被套,投资者更加不能慌乱,要仔细分析造成套牢的原因,冷静分析大势方向,研究解套的策略和步骤,不要在整体局势稍有起色时就迫不及待的以为大行情来临了,忙着追加投资。否则,很容易遭受套牢之苦。

  设立止损计划和止损标准,一旦投资下跌破位,就要坚决止损。即使判断失误,止损所造成的损失也往往较小,但是,不止损的后果往往是深度套牢,甚至是巨大亏损。而投资者不能及时果断止损的原因,往往是在进行投资时,总是满腔热情的憧憬着如何赚钱,却很少愿意去想如果出现亏损怎么办?更没有做好应付失败的准备,一旦出现亏损,就手足无措。等意识到该止损时,最佳的止损时机却已经错过了。

  在整体局势没有真正走稳以前,不要轻易抄底,更不要随意的增加投资额或更换投资项目。在投资市场萎靡不振的时候,当行情正处于下跌趋势中时,应该采取果断退出。当行情处于趋势不明朗的整理走势时,应该采取以静制动策略。只有在整个投资环境稳定时,才能考虑增加投资额或更换投资项目。

相信看到这边,大家都知道股票抄底技巧了,心里也大概都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