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强庄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5-31 11:10:09

很多股票投资者都听说过强庄股,那么什么是强庄股,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所谓强庄股,就是大盘跌时相对抗跌,涨时又是市场率先上攻的龙头,它的涨幅远远大于市场涨幅。强庄股既能够活跃股市做多气氛,又能够带来市场追高的杀跌风险。如何辨别强庄股的见顶风险一直备受大众关注。

投资者在选择强庄股时,从技术上来看,可以从以下这些基本特征来识别:

●某只股票能吸引大资金介入,其基本面肯定有某种优势或独特之处。另外一些公司股票因为土地等资产的升值而被庄家看中,或盘子极小,具备潜在的扩张能力而吸引大资金入驻。庄家手中凭借的是业绩、高送配及资产升值等题材,一旦介入不获厚利不会收兵。另外,庄家编织的题材也常常是其巨资入驻的标志。

●在突发性利空出来时,股价走势坚挺。突发性利空包括大盘和上市公司两方面。面对突发性利空,许多机构往往没有思想和资金等方面的准备,只能以股价的下跌来回应,而实力强大的庄家则有能力应付和化解各种不利因素,不会轻易随波逐流。它在利空的情况下,可能会以横盘甚至逆市上扬的走势来表现。

●在调整市道里,强庄股一般先于大盘回稳,并且走势独立于大盘。这样的个股,往往其庄家资金介入程度很高,筹码至少有半数以上被庄家锁定和冻结,并且自身资金实力强大。“逆势而为”是兵家大忌,而这样“逆势而为”的庄股,肯定是胸有成竹、气势非凡的。

●基本面情况支持做多,没有利空干扰。首先,这样的个股通常具有高转增分配方案,而且回顾最近一段时间的公开信息,能够看到强庄股进场的痕迹。其次,不管是题材还是概念,都非常丰富,因此市场且转强,这样的个股常常先行启动。强庄股的特征是:不断有利好传闻,公司又不断辟谣,股价不跌反涨;或公司不断发布利空公告,股价节节败退,但到关键位置又会被拉回,后者以亏损股、重组股居多。

●强庄股在拉升股价与高位派发时,都会毫不隐瞒地大单进出,在如此显山露水的时候,散户很容易在分时图上看出庄家在行动。在正常的情况下,强庄股都会在钱龙K线图上描绘一幅美妙的上攻态势,因为其有能力、有实力控制盘面。强主股这样做的目的是:上攻时可借外来之力轻而易举地攻关夺隘,当然在关键的时候强庄股会毫不犹豫地扫清路障。派发时能不为人知地引诱馋猫进食。

●强庄股短线见顶往往会有疯狂拉高的过程,遇到庄家派发的阶段表现的就更为厉害,通常个股形态会出现持续向上跳空缺口,有的干脆就用一字涨停板方式,每天打开一次涨停板,吸引限风资金接筹,腾挪出继续拉高的资金,或者是边拉边放,抬高市场平均成本,然面,这个规则很快会改变,比如持续涨停后的某一天,股价不再疯狂,成交量异常放大,日K线图上收出高位墓碑线长阴当空,换手率超过30%,甚至更多,这些必然是庄家大肆派发的痕迹,因此,散户应当高度重视连续上涨50%后再出现15%以上换手率的个股,因为这个阶段已离股价见顶不远。

●个股上涨或下跌,都会出现明显的趋势形态运行。识别强庄股主要依靠的趋势线是10日均线,即使庄家洗盘或震仓,这个位置也不会轻易跌破,即使偶尔有部分强庄股在洗盘和震仓时可能击穿20日线,但是,很快就会被大单拉起,重新开始新一轮的升势。 对上涨周期能够维持一个月以上的强庄股,可能会有一个跌破趋势线挖坑的过程,健康的盘面是上涨温和放量,下跌异常缩量,这说明庄家已经控制了股市筹码,只要庄家自己不拋售,盘中很难看见主动性卖盘。

单纯从K线判断,一般强庄股多表现为红多绿少。这表明强庄股涨的时间多于跌的时间,阳K线的实体大于阴K线的实体,庄家做多的欲望较强,市场的跟风人气也比较旺盛。日K线图上阴阳交错,往往大阴过后又迅速出现长阳收复,股票价格始终在10~30日均线一带整理振荡,即使短暂跌破,马上就会被收复,庄家反复洗盘动作明显。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是强庄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