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上解套策略有哪些呢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6-03 15:26:10

        股市中被套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了,股票解套只要能够接受一点损失,然后掌握了相关的解套策略和技巧,那就非常容易了。那么股市上解套策略有哪些呢?

  

主动性解套策略:

  1、斩仓:当发现自己的买入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特别是买在前期暴涨过牛股顶峰时,这时一定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及时斩仓割肉,才能丢车保帅。只要能保证资金不受大的损失,股市中永远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再赚回来。

  2、换股:手中的股被套牢后处于弱势状态,仍有下跌空间时,如果准确地判断另一只股的后市上涨空间大,走势必将强于自己手中的品种,可以果断换股,以新买品种的盈利抵消前者的损失。

  3、股票做空:或许有人认为中国股市没有做空机制,不能做空,这是错的,被套的股就可以做空。当发现已经被深套而无法斩仓,又确认后市大盘或个股仍有进一步深跌的空间时,可以采用做空方式,先把套牢股卖出,等到更低的位置再买回,达到有效降低成本的目的。

  4、盘中T+0按照现有制度是不能做T+0的,但被套的股却有这个先决条件,要充分加以运用。平时对该股的方方面面多加了解,稍有风吹草动,就进去捞一把,现在佣金下调,成本仅几分钱,进出很方便。

  

被动性解套策略:

  1、摊平:当买入的价位不高,或对将来的大盘坚定看好时,可以选用摊平的技巧。普通投资者的资金通常只能经得起一、二次摊平,因此,最重要的是摊平的时机一定要选择好。

  2、坐等:当已经满仓被深度套牢,既不能割,也无力补仓时,就只有采用这种消极等待的方法。只要是自己的钱,只要不是借的,贷的,还怕不能等吗?

  

解套技巧:

  一、股票上涨控仓

  上涨控仓是针对已经形成上升趋势的个股进行控制仓位的操作,对被套牢的投资者解套减少损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的特点是投资者在股票上升阶段以“金字塔”方式买入持仓,具体表现为投资者在个股低位时适量买入筹码,随着股价的上升减少前一次买入股份一半的份额,如一只股票的价格在5元时买入5 000股,在8元时买入2 500股,在10元时买入1 250股。当保证有效的上涨控仓被投资者执行,在下跌出现时且跌幅达到10%,就可以将前一部分买入的筹码处理掉,最大限度地减少解套带来的损失。

  二、股票下跌控仓

  下跌控仓也是一种对于个股有针对性的控制仓位的操作,可以有效地避免解套损失。它主要是指当个股股价下跌超过50%以后,可以在其每下降10%时分别买入10%、20%、30%、40%的筹码,那么从买入开始到结束,投资者实际上只亏损10%。被套的股民朋友可以在股票下跌10%左右时抛出,然后利用剩余的筹码以这种方式买入股票,等待股价再次上升,解除套牢,赚取利润。

  三、逃顶防套

  股民之所以进入股市,就是因为认定股市能为自己带来巨大的利益,当股民的盘面盈利越来越多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会控制不住自己,总想让获利变得更多。因此,当股灾来临之时,能做到及时逃顶的股民少之又少,这些逃顶者,就是真正的股市赢家。

  四、换股解套

  在一部分股民成功逃顶后,余下的股民受到股灾的波及,都承受了比较大的损失。未逃顶的股民又形成了两个区别明显的阵营:一部分股民消极等待,祈望股市能发生行情大逆转;另外一部分股民则开始积极寻找能够使自己的损失减小,甚至是能让自己反败为胜的股票,也就是采用换股的方式来为自己解套。

  五、技术支撑位止损解套

  技术支撑位止损解套,是非常实用的一种避免交易损失过大的操作技巧,将止损位设置在当前支撑点上。股价下穿有真假突破之分,这就代表着投资者有50%的概率输掉当前的筹码。所以在出现如中线操作,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也就是止损位设定的位置,快速抛出;出现跌破多重顶、头肩顶颈线等止损设定位置时最好及时卖出;等等。因此,当出现股票走势跌破技术支撑位时,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抛出筹码,预防后期更大的风险形成,避开后期有可能形成的不可承受之损失。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