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唯一坚持17年的交易铁律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04 20:29:22

散户都不太喜欢的交易纪律问题。散户之所以称之为散户,除了无法在行动上达成一致外,更主要的问题是像散兵游勇一般,懒散交易,毫无纪律。

无论是按照原计划,还是从交易本身来讲,该知道的还是早知道为好。

首先,根据我的经验,介入一支股票,短时间内暴涨,暴跌都属于少数。大多数震荡调整居多。为此我设立一个单一价格完全止损为-3%。同时为了避免时间陷阱,凡是个股三个交易日之内没有让股价摆脱我的成本,我也会择机离场。这叫“时间安全垫”,因为我不希望自己介入到一只个股,摇摇晃晃10个交易日,最后还是-3%离场。我自己的三日安全垫是5%。也就是如果三个交易日,我的盈利不足5%,那么不管是盈利3%、2%,还是亏损1%、2%我都会选择主动放弃。

其次,经过多年的交易磨砺,选股水平及分时盘口意识,我介入的绝大多数个股短线都是安全,但也绝对会有买错的。一旦介入的个股回落至-1.5%,我都会主动放弃一半仓位,剩下的一半会在-3%毫不犹豫的离场。很多时候主力会洗我,当我在-1.5%离场一半之后,迟迟不破-3%,最后一骑绝尘。但是更多的时候,仅仅是短期反弹。总之我会保定原有的-3%离场不变。如果个股大牛,只有当我的成本在该股的13日均线附近时,我才会考虑是否加仓。80%的个股不会到加仓水平,就会触及平衡离场价。

最后,就是平衡离场价与止盈位。平衡离场价是针对短线离场,用的频率最多,但又算不上止盈。设置起来很简单,入场价10元,收盘10.4元,平衡离场价位就是10.2元。假如次日10.8收盘,则变为10.4元。一旦价位触及,还是离场一半。剩下的一半可跌到入场价离场,如果三个交易日震荡无法刷新近期最高价,剩下的一半也会选择主动放弃。

以上方法为最简单的方式,朋友们会发现设置的很细致,并且一旦介入几乎是无感情的操作。因为对于每一个正常的交易者,没有一个充分的看好理由,谁也不会介入一支股票。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主观因素很多。那么怎样才能降低由主观判断造成的不利影响?只有靠交易纪律。

这些纪律是用一笔笔亏损的钱“买来的”。我很希望当年能有人提醒我,而不至于我付出高昂的学费。但是由于人性的原因,我相信就是别人跟我说了,我也不会全盘接受,有些东西不“断胳膊,断腿”无法体会。正如现在看本文的一些朋友。    

补充第一原则,少交易原则。有了严格的交易纪律,就怕频繁的止损。我曾经苦口婆心的说过很多遍,十本交易书籍中会有八九本强调千千万万不能频繁交易。这点我都懒得再多说道理,我就说一句,谁再频繁的刺激你多交易你就问候他八辈祖宗就好了。请牢记“所有的机会都是陷阱,盈利不过是跨过陷阱后的奖励”。这点特别针对可以天天看盘的股民。

补充第二原则,可重仓原则。这一点有点“离经叛道”,很多人都听过“别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说的没有错,但要理解这句话的本质。分散风险,指的是不同的市场,或者不同的交易品种,比如可以由股票、期货、债券、存款、保险、甚至以后A股也会的期权交易构成。但绝不是买三支股票就算分散风险,即便不同行业,不同的趋势,不同流通盘,对于A股而言也是同一个“篮子”。并且从准确率来讲,仔细研判一支比研判多支的要好。加上老股民都知道的“去弱留强”,大家也都是集中往优秀的个股里跑,因此在有足够的选股能力,和严格纪律保护下,就可以重仓啦!对于大多数本金在10万左右及以下的散户,一次1/3仓位就挺好。按照之前“铁律”博文,即便以最高亏损3%离场,对于整体仓位而言仅损失了1%。我想大家应该都能接受。

补充第三原则,谨慎离场原则。很多时候即便是精挑细选的个股也不都会按照自己预计的上涨。那么“看不懂,拿不准”离场一半是最简单的方式。特别是针对爱纠结的散户,没什么道理可讲,不管是来“大姨妈”、还是来“大姨夫”,或者是跟谁吵架了。凡是心烦,持仓最好减半。有些朋友出于谨慎原因,可能会把初始仓位降低到1/5,然后根据情况再加1/5。这没问题,就是请注意“铁律”里的加仓法则,不要变成短线追高。

接下来讲的进场、离场标准是针对上涨趋势中顺势交易。在强势市场环境下,不建议做短线突破型买入,而是应该踏踏实实的做大趋势中的小折返。当一支个股出现典型的上涨格局,已经形成了两个高点,两个低点,建议在第三个低点择机介入。介入的标准就是连续调整后,第一根阳线的阳量大于前一根阴量,同时要求调整的阴量应该小于之前的阳量,同时最好也小于同价位调整时的阴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