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为什说选短线庄股快速赢利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05 11:35:32

短线庄家是指做庄炒作时间比较短的庄家,炒作周期在3个月以下,最短的几天就结束。短线庄家是股市上数量最多、最常见的庄家。不仅在上升单边市中见到他们活跃的身影,就是在反弹中、盘局中、甚至在盘跌中,仍然可以见到他们在股海大显身手的足迹。

小提示

短线庄家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抄反弹的,在大盘接近低点时接低买进1~2天,然后快速拉高,待广大散户也开始抢反弹时迅速出局。另一种是炒题材的,出重大利好消息前拉高吃贷,或出消息后立即拉高吃货,之后继续迅速拉升,并快速离场。

1.短线庄家的特点

这种庄家爆发力极强,成交量大,容易连续涨停板,待散户开始跟进时迅速出局,绝不会打持久战。其特点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短线庄家大多数股市的长期走势信息不足,因而只进行短线炒作。由于短线庄家的炒作周期短,因而选股重势不重价,也不强求持仓量。

●短线庄家需要的资金不多,有二五百万元,甚至更少,都可以做一把庄。而有这样资金量的机构、个人大户也有许许多多,也就是说,潜在的、有资格做庄的人众多。

●短线庄家一般善于炒作题材股。题材股般都迎着热潮上,在股市人气急升时进行炒作。例如,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至此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步入正轨。在此消息刺激下,海南高速作为海南省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高速公路的建设和养护管理,房地产的开发、销售及物业管理,旅游服务业的综合开发,计算机工程和信息服务,渔港码头的开发和建设等,因此海南高速的营业范围与旅游岛意见中的各个项目相符,短线庄家利用这些因素在一个月内快速炒作、迅速拉高股价。

●短线庄家要求的操盘技术远没有中线庄家复杂。从投资机会看,短线做庄机会比较简单明了,远没有中、长线庄那样,对中长线走势要有一个较准确的判断;对个股潜质要有良好的分辨;要有一套塑造概念的真功夫。

2.跟短线庄家选股的技巧

因此,一般选择短线庄家的股票时,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策略:

●低位突破放量时应立即跟进。因为庄家既然在做短线,其进货行为时间就不会拖得太长,一旦吃到一定筹码,就会拉高股价,小散稍一犹豫就可能错失良机。比如,科大讯飞(002230),在2011年7月期间,由于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入驻,如果及时跟进将获利非凡,如图所示。

●期望值不可太高,上涨10%~20%即可沽出,否则可能被套住。一般而言,如果没有发生特大变故,庄家炒作的最低目标价位应在20%~50%,但作为散户,切不可贪图太多,应见利即撤,取得切实成果,如图所示。

●追高要谨慎。短线庄家既无上市公司配合,也没有雄厚资金做后盾,不打算长期坐庄,其拉高的目的就是为了出货,小散追高的风险较大,弄不好可能血本无归。

小提示

小户操作应突出一个“快”字,不作基本面分析,只要有量就行。既然庄家要做,就一定会有题材。所以,性格优柔断的投资者不要跟进这样的股票。

●设立止损点。小散错过出货的最好时机时,千万不要追人,设立止损点是一个防止长线被套的好措施,尤其对散户更加重要,止损点一般定在10%较为合适。

●注意股市热点转移。短线炒手必须紧扣市场脉搏,密切注意观察下一板块的启动迹象,以免延误时机。

●投资于股票的资金要集中。散户投资的股票最好不要超过两只,资金应集中投入。这样才有利于跟踪观察,才可能取得较大回报。

选股点金

短线庄首先必须判断短期股市走势,对此总体趋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一般来说,短期内没有特别的利好或利空,大市不会改变其运动方向。其次,看成交量是否有较大变化。如大盘在上升途中,成交量增大,表明将加快上升;如果大盘在下跌途中则会加速下跌。再次,看市场是否有新的热点。一般地,在没有市场热点的情况下,大市平稳,处于一种相对宁静的状态。在市场热点频频变动的情况下,大盘也波动起伏。最后,观察技术指标。大盘如果处在箱体震荡或盘局时,技术指标有明显的帮助作用,且各指标表现较一致。但在行情剧烈波动时,技术指标基本不起作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