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从缩量走势中寻找黑马股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05 11:45:54

投资者刚入股市时,可能会听闻一些经验之谈:买股票一定要看它的成交量,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只有在放量上涨时,才能够跟进,如果是量价不配合时,千万不能买进。虽然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经过实战就会知道,主力可以通过对倒来做出成交量,诱使特别重视成交量的投资者上当。

不过庄家虽然可以通过对倒来制造出假的放量,但是不管怎样,也都没有办法制造出假的缩量。只有缩量才是不能骗人、最真实的。在实际操作中,可以通过观察一些缩量的情况,以帮助投资者在选股中进行操作。

1.缩量上涨

有些股票在底部出现明显放量后,开始在一个上升通道中振荡上行。随着股价运行到较高的位置,成交量却逐步减少。此类股票的缩量,反映了这只股票的庄家通过在底部的吸货和洗盘,已经把筹码高度集中在自己手中,因而股价越往上走,成交量越小。遇到此类的股票,可在其上升通道中逢低吸纳,会有不错收益。

2.缩量横盘

股票经过一番上涨后,在高位开始横盘,K线小阴小阳交错,成交量与其在底部时比大幅萎缩,长期均线不断上移,与股价越来越接近,同时市场上很少有它的传闻,股评很少推荐。根本不被人听注意。这类股票的庄家往往持仓极大,也根本没有出货的机会,横盘正是在等待时机发动波澜壮阔的主升浪。

3.缩量回调

一般来说,一只股票在拉升前,多数会有一个砸盘的特征,就好像人要跳起前,会微蹲下一点儿一样。由于之前庄家已经建仓完毕,在拉升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成交量会比以前明显萎缩。如果投资者发现一只股票在底部温和放量小幅拉升后,忽然收了一根明显缩量的阴线,那么这时候往往是最佳介入时机。

如图所示,上海梅林在启动前就出现类似的一根缩量阴线。如果说底部放量表明了庄家在建仓,那么高位缩量则说明庄家没出货。既然庄家都没出货,投资者何不与其共进退谋求自己的利润呢。

选股点金

由于在股价不同阶段缩量具有不同的意义,因此股民朋友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教条主义。应通过分析成交量萎缩的原因,了解庄家的意图后,再决定如何操作。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