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抄底经典形态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05 12:36:40

很多投资者都知道如何抄底,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我们需要注意一些抄底的经典形态,那么抄底经典形态有哪些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判断底部的5个操作策略:

  1 、 不要指望抄底会抄在最低点,以免在下个跌势中再次深套,20日下方的票都是弱势的。

  2 、不要迷信底部的缩量,真正的底部不是去判断缩量为标准,如果有持续的六日量能做多,量能连续三天放大,才能去判断是否是底部的构成。

  3、天价三天完成顶部,地价百日完成底部,底部的形成是需要反弹的振荡的,是很熬人的,V形底部的反弹不要去抢。

  4、底部的确认还需要技术面的判断,如果是站在20日下方振荡的股票,都不是底部的构成,从形态看,底部是会逐步的抬高底部,KDJ、RSI 指标都是多头,底部温和放量,连续一周做多。

  5、中国股市有个通例,政策面,经济消息面没有明朗前难涨,遇重要节日,如元旦,春节,难涨,元旦前银行收贷,投资机构面临结算,由于资金短缺,加上年关将近,大量机构准备收金回府,只逢高出货,不进场拉高,整个市场都是比较淡。所以面临年底,底部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建立。

  二、抄底的经典形态

  抄底除了我们平时看到的双底、三重底和头肩底意外还有横盘整理、快速下跌之后等重要的的抄底形态,这在我们操作的过程中是很容易见到的,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

  1、双底

  在大盘和个股经历了比较长的下跌之后,出现企稳的迹象,在K线图形上会形成双重底的形态,而右侧出现成交量放大,这个时候一旦突破颈线位置,我们就可以大胆的抄底了。

  2、快速下跌之后

  在大盘或是个股在经历长时间的下跌之后,会突然出现下跌加速,然后成交量也连续的增长,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大胆的抄底了。

  3、箱体整理

  在大盘或是个股在长时间下跌之后,会有一个横盘整理的状态,让K线形成一个箱体,当底部在箱体右侧成交量逐步放大,最终突破箱体顶部的时候就是大胆买进的时候。

  三、抄底实战技巧-成交量之“顶天立地”抄底法

  “顶天立地”就是一种因成交量明显异动而带来的短线抄底方法,

  一般而言,下降末期或者初涨回调阶段成交量也逐步萎缩到了极限,某日成交量突然异常放大,说明有新增的资金在低位回补或者吸筹,正是有备而来的主力将低位恐慌杀跌抛出的套牢筹码一扫而光。

  从技术上讲,低位出现大的成交量往往预示着下跌行情即将可能发生改变,是一轮上升行情的先兆,我们要随时作好抄底准备!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抄底经典形态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