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BIAS指标选股法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05 13:47:52

乖离率(BIAS)指标是测量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是根据葛蓝碧移动平均线八原则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当股价突然暴跌或是暴涨,距离移动平均线很远、乖离过大时,就是买进或卖出的时机。乖离率的计算公式为;

BIAS=(当日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移动平均价) \N日平均指数或移动平均价x100%

BIAS指标有三条指标线,N的参数一般设置为6日、12日、24日。乖离率的选股应用法则如下:

●BLAS指标表示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因此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股价大于平均线,则为正乖离;股价小于平均线,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等时,则乖离率为零。

●正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买越强,则越有可能见顶。当股价的正乖离率扩大到一定限度时,表示短期获利较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较高。

●负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卖越强,则越有可能见底。当股价的负乘离率扩大到一定限度时,表示短期获利较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较高。

●6日BIAS>+5%,是卖出时机;<-5%,为买入时机,如下图所示。

●12日BIAS>+7%是卖出时机; <-7%,为买入时机。

●24日BIAS>+11%是卖出时机;<-11%,为买入时机。

https://file2.aniu.tv/2019/06/05/dad786bb8c17621eb36c16d6a28cf944.png

小提示

BIAS指标的缺陷是买卖信号过于频繁,因此要与随机指标KDJ、布林线指标(BOLL)搭配使用,三者的结合有利于投资者准确判断出抢反弹的最佳时机。

●在趋势上升阶段,如股价出现负乖离率,是逢低买入的有利时机。

●在趋势下降阶段,如股价出现正乖离率,正是逢反弹出货的最佳时机。

选股点金

在利用乖离率选择股票时要注意,乖离率形成从上到下的两个或多个下降的峰,而此时股价还在继续上升,则是抛出的信号;乖离率形成从下到上的两个或多个上升的谷,而此时股价还在继续下跌,则这是买入的信号。从两条乖离率线结合方面考虑。当短期乖离率在高位下穿长期乖离率时,是卖出信号;在低位,短期乖离率上穿长期乖离率时是买入信号。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