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技术指标时间共振选股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05 14:30:30

现实生活中的许多方面都要利用共振现象,例如,收音机的调谐就是利用共振来接收某一频率的电台广播,又如弦乐器的琴身和琴筒,当短频率与长频率出现倍数的关系时,就会产生共振,成为用来增强声音的共鸣器。股市技术分析中存在的其振现象往往能提供非常有效的介入时机。

小提示

技术指标的时间共振主要是指同一技术指标在不同时间内同时发出买卖信号的技术现象,这是一种非常强烈和明确的操作指示。

很多技术指标都存在一定的共振现象,但不是所有的技术指标的共振现象都有实用价值的,例如,心理线指标PSY的共振现象就没有实际应用价值。通过进行详细地科学统计和认真细致地比较,发现有五种技术指标的共振最具有实际作用。分别是:威廉指标WMS、随机指标KDJ、乖离率BIAS、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MACD,相对强弱指标RSI,我们这里只介绍最典型的前两种。

技术指标的时间共振在时间周期方面包括四要素:即月线指标、周线指标、日线指标和分时线指标,其中分时线指标在大多数情况下采用的是60分钟线的技术指标。这四要素构成时间共振分析的整体,可以说缺一不可。投资者在实际应用中最容易忽略的周期要索分别是月线指标和分时线指标,如果忽略月线指标,常常会使投资者的操作缺少趋势的支持,而缺少分时线指标,常常会使投资者在短线买卖点方面存有疑惑。因此,投资者在应用共振分析时必须完整的考虑四要索的状况。

小提示

威廉指标WMS由于其计算方式的与众不同,因此,当指标数值大于80为超卖,而当指标数值小于20时反而属于超买。威廉指标的特性是反映过于灵敏,指标波动频率过快,容易引起信号频发现象,而采用时间共振分析则能很好地解决这种现象。

如图所示,该股的威廉技术指标从2011年12月13日进入超卖区以后,一直到2012年1月30日从超卖区彻底摆脱出来,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威廉指标曾经发出六次卖出信号,但只有一次是准确的,其余5次的买入信号都会过早的提示投资者买入,结果使得投资者介入时机和价位都有所欠缺。

https://file2.aniu.tv/2019/06/05/d44dd11563f84b2c2b1638311530531f.png

但是,时间共振分析可以帮助投资者清晰地分辨市场机会,新潮实业的月线威廉指标从2010年底的79.7上升到2002年的85.9,表明该股从长线分析,已经进入超卖区;而新潮实业的周线威廉指标则急速上升到90.3,并且,在一月末该指标击穿80超卖线,发出明确的买入信号。但投资者不必过于着急,可以耐心等待共振分析四要素中最后一个要素:分时线指标也同步发生买入信号时再介入。这样投资者可以准确地在8.3元附近买入,此后,该股一路上升,很快涨到11.3元。在威廉指标的时间共振不仅对个股的研判比较有效,同样可以在指数的分析中发挥作用。例如:威廉指标在2011年“6.24”行情以前,曾经发生过强烈的时间共振现象。具体的情况是:2011年5月 威廉指标的月线指标达到,进入超卖区;而威廉指标的周线指标分别在5月末和6月中旬两次进入超卖区; 2011年6月6日,威廉指标的日线指标和分时线指标几乎同时发出买入信号,当时收盘指数是1521点,不久,爆发"6.24”行情,指数在此基础上大涨200多点。

选股点金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高时间共振的利用效率,投资者对于四要素中的月线指标的标准可以适当放宽。最完美的时间共振当然是月线指标、周线指标、日线指标和分时线指标,全都出现信号,这种完美往往难得出现一次。因此一般情形下,我们要求至少要周线指标、日线指标、分时线指标出现买入信号,才可视为还算可靠的时间共振。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