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在我国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寻找高成长股票?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06 14:20:22

一、资产轻质化——抓住产生利润的关键环节

全球市值最大的苹果公司是轻资产的典型企业。苹果成功的奥秘同样在聚焦于电子行业创作发现利润最大的两个环节:技术开发和市场销售,通过举世无双的产物和品牌树立绝对的领导地位;而在需要土地、厂房、设备重资产投入的基础生产环节,苹果的策略则是全部外包,正是典型的资产圣量化运作模式,以最小的资本投入谋求最大的经济产出。

同样了,全球最大的体育品牌商耐克公司对其商业模式有过一句满意的括:即使耐克在全球的生产工厂都被炸掉,只要耐克总部的“大脑”存在,耐克就能够重新整合资源,很快在全球各地克隆出连锁生产工厂。

这句舌的底气,正是来自其只做设计和品牌,外包生产和渠道的“轻资产”经营莫式-1964年,耐克公司的前身蓝带运动用品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只有000美元,然而,在其开创人菲尔·耐特迅速确定的“代工”制作模式下,时克凭借着其设计和品牌的软实力,成就了巨大的无形资产,最终将耐克打造成了“没有工厂的最大体育用品制造商”。

这种更多基于企业的管理经验、企业品牌、客户关系、人力资本等智力资本成长的“轻资产模式”,相对投资厂房、设备、原材料等“重资产。”不仅不需要占用大量资金,更为轻便灵活,而且已经打造了诸多商界传奇,戴尔、可口可乐、Face book等。

毋庸置疑,成功的轻资产运营,不仅能为企业自身创作发现巨大的商业介值,也同样为投资者创作发现了巨大的财富效应,正因如此,轻资产或者为轻资产企业提供服务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格外青睐的标的。在卡来,随着经济转型以及商业分工日趋完善,通过技术立异、品牌提升等体列成长的轻资产公司的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二、技术领先优势——在竞争中方能不断领先

苹果系产品的热销使得投资者再次看到新技术革命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而这也成为苹果股价扶摇直上的直接动力。根据WIND资讯显示,凭借首技术领先优势,在2001-2010年间,苹果股价实现了10年翻43倍的增长奇迹。火箭式增速的背后是新技术产品的不断问世。同样,作为一个新兴市汤,中国市场中不乏“苹果式”拥有技术壁垒的企业。

对中国市场而言,金鹰基金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共同开发了国内首只“技术领先指数”,来描述了上市公司技术领先的程度。

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编制而成,强调入选企业在国内市场中拥有一定的技术壁垒或者凭借技术优势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较高,有着较高的科技研发投入的企业。

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入选企业未来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持续性。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经济的转型和“十二五”对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植,中国未来30年发展的主引擎无疑将是那些具有“技术领先”的优势企业,而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增强型基金,不仅是为中国证券市场填补了一项空白,同时也为投资者集中投资那些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企业开辟了一个新的渠道。

三、产品的大众化——才能拥有雄厚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就在我们的投资人为欧债问题杞人忧天,为全球经济的暗淡而不看好股票市场的时候,苹果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本周一度突破500美元,苹果股价在过去六七年来从不到20美元上升到现在涨幅已达20多倍了,美国还有分析师将它定位700多美元, 2011年8月初,苹果首次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占A股总市值的13%,再度成为在微软之后的新经济标杆。

苹果股票演绎了一段科技股的亮丽行情, A股是否可以重温当年“5.19"行情?或是我在按图索骥吧,但总得要在A股找到这么成功的科技公司。

苹果的成功首先是有一个伟大的导航人乔布斯,在他带领下超越了对手,蓝色巨人IBM和微软;其次是经营大众化的产品,它的平板电脑、手机都是我们日常生活的时尚电子产品,都是同类的佼佼者,它们受欢迎不一定含有太尖端的高科技成分,而是它的创新应用和设计,苹果的基因就是“科技民主化”,把科技以令他们惊喜的方式带给普通人,我觉得这两点是苹果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创业板和中小板高科技公司不少,有些技术水平也够高了,但它们的产品不大众化,就像是水塘里的鱼,长不大,一遇到金融风暴就难逃一劫。

苹果从1976年创立到现在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共花了36年,我们的公司很可能活不了36年,至于我们企业产生乔布斯式的人物就更别想了,拿来主义,没有专利,做不出具有创造力的产品是科技公司的弊端;

四、三维选股模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高成长股

我们根据资产轻质化、技术领先性和产品大众性三个标准,在中小板和刘业板市场中,寻找未来可能的苹果式高成长公司。

第一,技术领先性。根据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来进行筛选。中证技术领先旨数是由沪深市场中规模适度、流动性高的200家高新技术类公司组成,以宗合反映沪深市场中一大批具有技术领先公司的整体表现。

第二,高成长性特征。我们借鉴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来进行筛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样本由在创业板、中小板以及部分主板市场上市的具备创业和高成长特征的100只股票组成,旨在刻画沪深两市创业和成长特征较为显著的中小型上市股票群体的整体表现。


第三,资产轻质化和大众化指标。通过对技术领先性指标200只股票和高成长性指数100只股票进行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进而在资产轻质化指标下进行进一步分析,我们从1056只股票中筛选出35 只股票具有较高成长潜能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