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判断趋势线的买卖点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06 18:08:43

趋势线大家应该有所了解,那么如何判断趋势线的买卖点,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一般来说,当上涨趋势彻底形成之后,股价将在上升趋势线和上升趋势阻力线之间运行。之后,当股价回调到上升趋势线附近,因受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作用而再次向上时,表明市场将延续原来的上涨趋势,为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买点。

支撑买点出现的前后,如果MAC D指标也出现相应的看涨信号,那么股价延续上涨趋势的概率将大大增加。此时,MACD指标常见的看涨信号有以下几种:

MACD指标零轴附近金叉

柱线与股价底背离

DIFF线与股价底背离

如下图所示,从2008年12月到2009年12月,在安泰集团(600408)的上涨趋势中,上升趋势线的支律作用,得到了MACD指标的紧密配合。

https://file2.aniu.tv/2019/06/06/fa41717fdb1efc88a77b0529d2842f88.png 

安泰集团日K线

2009年3月份,股价冲高回调,但并没有创出祈低。同时DIFF线回调到零抽附近受到强力支撑作用。它表明上涨趋势彻底形成,投资者可以画出相应的上升趋势线。

5月4日,股价在上升趋势线附近受到支律,再次向上,支撑买点出现。第二天,MAC!)指标出现零轴附近金又,印证了该支撑买.点的可靠性。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

如下图所示,从2009年8月到2010年1月,金枫酒业(600616)一直处于上涨趋势中。在这个过程中,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作用,得到MACD指标的紧密配合。

9月3日,股价冲高回落没有创断低,同时MACD柱线大幅向上收缩。上升趋势彻底形成.投资者可以画出其上升趋势线。

 https://file2.aniu.tv/2019/06/06/7a7d94074c379ee282573040d17cd0fe.png

金枫酒业日K线

10月12日,股价回调到上升趋势线附近,得到支撑后再次向上,为支撑买点。同时,MACD指标出现小鸭出水形态,印证了支律买点的可靠性。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

12月24日,股价再次回调到上升趋势线附近,得到支撑后向上.发出支撑买点。同时,MACD指标出现“柱线双重谷形态+柱线大幅向上收敛”的看涨信号,印证了支撑买点的可幸性。此时投资者可以果断买入。

同理,当下跌趋势形成后,股价将在下降趋势线和下降趋势支撑线之间运行。之后,当股价反弹到下降趋势线附近,受到该线的阻碍而再次向下,表明市场将延续原来的下降趋势,为阻力卖点。

阻力卖点出现的前后,如果MACD指标也出现相应的看跌信号,那么股价延续下降趋势的概率将大大增加。此时,MACD指标常见的看跌信号有以下几种:

①MACD指标零轴附近死叉

②柱线与股价顶背离

③DIFF线与股价顶背离

如下图所示,2010年4月15日,已经处于下欢趋势的上海金陵(600621)股价反弹到下降趋势线附近,受到阻力后再次向下,发出祖力卖点。同时MACD指标出现零轴附近死又,更增加队力卖点的可靠性。投资者要注意及时卖出持股。

 https://file2.aniu.tv/2019/06/06/8b10555cb044840add50a228467ffea0.png

上海金陵日K线

如下图所示,2011年4~8月,新世界(600628)的股价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这个过程中,下降趁势线和MACD指标相结合,投资者可以把握多个卖出时机。

 https://file2.aniu.tv/2019/06/06/b46457afc5494e4e2f8531935da49d3c.png

新世界日K线

在把握趋势线的支撑买点和阻力卖点时,MACO指标的辅助信号虽然准确,但出现时间较晚。为解决这个问题,投资者可以参考股价K线组合形态,以获得最为精准的买卖点。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判断趋势线的买卖点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