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红三兵捕捉涨停?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0 16:31:51

红三兵是看涨信号,如何运用红三兵捕捉涨停,我们接下来聊一下。

实战中,“红三兵”K线组合形态应该是投资者一个耳熟能详的名称,传统技术理论中也将这个形态视为一个经典。在多空力量发生反转的时候,股价往往也会出现涨停走势,在如此的力量对比中形成“红三兵”K线组合形态。

投资者在使用该形态时一般不能单独使用,应结合其他多种分析方式后做出操作决策。

下面,将带领大家一睹K线组合形态中“红三兵”的风貌。

形态辨识

红三兵亦称“三红兵”,该K线组合是由三根阳线,依次上升所形成的形态。它是一种很常见的K线组合,这种K线组合出现时,后势看涨的情况居多,如图6-15所示。

现实交易中,“红三兵”常常发生在下降行情中,一般是市场的强烈反转信号;如果股价在较长时间的横盘后出现“红三兵”的形态,并且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大,则是股票启动上涨的前奏,投资者应对这种K线组合密切关注。

https://file2.aniu.tv/2019/06/10/6115941bea1823255dddfb01100464e2.png

图6-15 “红三兵”形态

其技术特征如下:

(1)出现在上涨行情初期;

(2)由3根连续创新高的小阳线组成,即每天的收盘价高于前一天的收盘价,且都是小阳线。

这是传统技术理论中的定义。对于该形态,笔者认为有必要补充以下两点:

第一,后两根小阳线中,每一天的开盘价需高于前一天的开盘价,但不高于前一天的收盘价;

第二,后两根小阳线中,每一天的最高价都高于前一天的最高价,每一天的最低价都高于前一天最低价。

“红三兵”如果发生在下降趋势中,是市场的强烈反转信号。每天开盘价较低,收盘价却是最近的新高,多头力量推动股价向上攀升。

原理解析

“红三兵”K线组合所表现的多空搏杀原理是,在暴跌之后空方已无力继续打压,股价在低价区窄幅波动时小阳线与小阴线交替出现。价格处在市场底部振荡,市场沽空一方无力再度做空;而做多一方觉得价格经过下跌,已处在超卖状态,可以做多;观望一方比较多空力量后,认为多方有利,而进场建立多仓。

经过较长时间整理之后,多方积蓄了足够上升的能量,市场受此合力影响,形成3天连续上扬局面,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出现连续上升的三根小阳线。三根小阳线反映了在这三个交易日中,当多头力量与空方力量进行搏杀较量后,多方力量都取得胜利。每一日的往上运行代表了多方力量正在一小步一小步地前进,而空方力量则节节败退。多方力量已经在不断地聚集积累,使股价突破盘局开始上升。多头力量小荷已露尖尖角,它的出现预示后市企稳转强的可能性很大。

案例分析

通过以下东方国信(300166)和北大荒(600598)两只股票所表现出来的“红三兵”形态,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对“红三兵”形态有一个深刻的理解并将其有效利用。

1、东方国信(300166)

(1)日K线位置分析

如图6-16所示,在东方国信(300166)日K线图中,该股股价经过前期的小幅回调之后,在60日均线企稳,并出现了止跌迹象。之后K线走出三根小阳线,组成“红三兵”K线组合形态。通过对“红三兵”K线组合的成交量进行观察,可以发现这三天的成交量呈现出逐步放大的态势,特别是第三天的成交量几乎是前两天的总和。显示出有资金在积极的介入,且买盘持续性很强,所以,此时出现的“红三兵”K线组合是股价下跌趋势结束时的标志。

同时也预示着股价将开始进入反转趋势,并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股价出现涨停走势。在出现此种形态后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积极介入。如此,可以轻松捕捉到股价反转时出现的涨停板。

https://file2.aniu.tv/2019/06/10/934fe34388b136a808e7400472497f8d.png

图6-16 东方国信(300166)日K线图

(2)15分钟K线组合分析

如图6-17所示,在东方国信(300166)15分钟K线图中,股价前期一直处在横盘整理阶段。涨停当日,K线图在开盘后的15分钟内便收出大阳线,并且股价迅速封住涨停板。之后涨停板被小幅度打开,但很快股价又上封涨停,并直至收盘。可见,在“红三兵”K线组合出现之后,股价强势上涨的动能强劲,并且后市上行空间很大。投资者在结合日K线图的同时应利用15分钟K线图判断介入时点,以免错过追涨时机。

https://file2.aniu.tv/2019/06/10/0f49eff722eff38487bd218d51ea33a5.png

图6-17 东方国信(300166)15分钟K线图

(3)介入时点分析

如图6-18所示,在东方国信(300166)分时图(介入时点)中,股价高开之后便出现了放量拉升的走势,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上封涨停。可见,主力在经过前几日的操作之后,已经准备要拉升股价。该股最佳的追涨时机出现在开盘后的放量拉升阶段,但由于股价上封涨停的速度较快,投资者很难进行操作。因此,股价在盘中打开涨停板时,也是不错的介入时机。获得筹码之后可在后期做空获利。个股在日K线图中出现“红三兵”形态后,股价一般上涨较快,所以投资者应提前进行布局,以在时机来临时果断杀入,乘胜追击。

https://file2.aniu.tv/2019/06/10/07c12082636c366c6981c403f09d47c5.png


图6-18 东方国信(300166)分时图(介入时点)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利用红三兵捕捉涨停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