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BOLL指标如何运用?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0 16:36:08

BOLL指标是非常简单的指标,适合初学者,那么BOLL指标如何运用呢,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1.概述

BOLL指标又叫布林线指标,由三条线组成,即上轨线、中轨线、下轨线,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研判市场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指标。BOLL指标中的“股价通道”概念,具有灵活、直观的趋势表现特性,利用“股价通道”充分显示个股当前股价位置、区间及形态。

2.市场应用

(1)波动区间的应用。

①当市场波动很小,处于盘整时,价格通道就会变窄,这可能预示着市场的波动处于暂时的平静期;

②当市场价格波动超出狭窄的价格通道的上轨时,预示着市场的异常激烈的向上波动即将开始;

③当市场价格波动超出狭窄的价格通道的下轨时,同样也预示着市场的异常激烈的向下波动将开始。

(2)(上、中、下)轨线的应用。

①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市场强势特征非常明显,短期内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做多;

②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表明市场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短期内将继续下跌,投资者应坚决做空;

③当布林线的上轨线向下运行,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却还在向上运行时,表明市场处于整理态势之中。如果市场是处于长期上升趋势时,则表明市场是上涨途中的强势整理,投资者可以持仓待涨或逢低买入;如果市场是处于长期下跌趋势时,则表明市场是下跌途中的弱势整理,投资者应以空仓待跌或逢高出货为主。

3.实战图解

如图1所示,以深圳能源(000027)为例,该前期长期处于底部横盘,时间长达半年。在2006年12月4日以大阳线上涨突破横盘箱体,启动了整个上升行情。随着股价的拉抬,布林线上轨强力向上散发,随即带动中、下轨向上运行,发出明显的强势买入信号,投资者见此信号,应立即跟进做多。股价一经启动,会一路飙升,布林轨线也随着股价上涨呈现一路多头向上形态(途中仅产生小幅收窄),股价经过240天的拉升,涨幅高达4倍,让市场投资者获利颇丰。

随着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的逐渐膨胀,庄家早已完成了坐庄计划的盈利目标,并偷偷出货。庄家利用短期横盘与拉高手法进行大量派发出货,在2007年12月5日做了最后一次诱多,将股价拉向涨停,同时将手中筹码抛向市场散户,完成七成以上的筹码派发任务,在散户还来不及反应时,股价早已一泻千里。股票在经过又一次的短期横盘,庄家再次诱多拉升进行扫尾出货(此次盘面显示的高点并未超过前期高点,目的是绝不让前期套牢盘有任何出局的机会),派发手中最后的30%获利筹码,再次将部分幻想散户一棒打死。

期间,布林线的上、中、下轨迅速向下运行,庄家出逃特征显现,明确出现卖点信号,股价急速巨幅下跌。此时,投资者应不再考虑盈亏,立即止损出局。股价在经过4个月的下跌,跌幅达到350%,此时还被深套的投资者真是痛心疾首。

注意事项:投资者在使用布林线指标操作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两种交易陷阱:一是买低,投资者在所谓的低位买进后,股价不仅没有止跌反弹,反而继续一直下跌;二是卖高,投资者在所谓的高点卖出后,股价并没有遇阻回落,反而一路上涨。因为市场内的变化是存在相对和绝对性的,股价的高低是相对的,股价的上轨线与下轨线的方向也有相对的特性。投资者在进行市场操作时应结合其他技术指标,方可达到最佳的判定效果。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BOLL指标如何运用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