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把握尾盘的买入时机?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0 17:13:09

投资机会不止在开盘,盘中,尾盘也有机会,如何把握尾盘的买入时机,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认识尾盘

尾盘指收盘前30分钟内的股票价格走势,尤以收盘前15分钟内走势极为关键。接近收盘时的大盘即为尾盘。

尾盘往往是全天交易最集中也是多空较量最激烈的一段时间,会直接影响次日盘面的走势,对次日开盘有一定的指示作用。对于短线交易者,如果尾盘出现大幅拉升,且交易量也同步上涨,通常会不惜成本积极介入,期待下一交易日价格会继续走高。如果尾盘急跌,就会坚决卖出以规避风险。

二、尾盘分析技巧

尾盘分析技巧如下。

1.尾市收阳,且出现长下影线

此为探底获支撑后的反弹,可考虑跟进,次日以高开居多。“买在最后一分钟”可规避当日盘中波动的风险。

2.尾市收阴,出现长上影线

说明抛压沉重,可适当减磅,次日低开概率较大。

3.尾市抢盘

如当日主力强劲,会在尾市半小时左右引发跟风盘的涌入,使股价脱离当日走势斜率单边上行,此时主力会借机大笔拉高,以封死下一交易日的下跌空间,由于此时跟进的买盘都有强烈的短线利润的兑现心理,所以尾盘若在抢盘时出现5%以上的升幅,要小心次日获利盘兑现对股价造成的抛压,以及主力次日开盘借势作打压震荡所带来的被动,投资者不要在尾市过分追高抢货,以免陷入主力次日短期震荡给仓位带来的被动局面。

4.涨势中尾市放巨量

此时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如果在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乃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信号。

5.跌势中尾盘有小幅拉升,涨势中尾盘有小幅回落

此为修正尾盘,属于正常现象。

6.主力骗线

有的时候主力会借助技术指标骗线,临收盘故意拉高(打压)股价,次日跳空高开(低开),达到拉高出货(压价入货)的目的。识别方法如下。

(1)看有无大成交量配合,例如,拉高收盘,若成交量过小,说明上涨无力。

(2)看有无利多(利空)消息、传言配合,要分析传言的真伪。结合大成交量、利多(利空)消息,可初步确认行情性质,从而决定操作方向。

7.尾盘分析判断次日

(1)涨势中(平均移动线系统呈多头发散,或十日平均移动线呈上扬走势)

①尾盘价涨量缩,其次日开盘为跳高开盘,随即卖盘抛压将明显转大,此称为涨势惜售现象;

②尾盘急速下跌而成交量却放大,次日一般以平开或高开方式开盘(除非该股涨幅太大,而且成交量也放出天量的长阴,否则一般在尾市最后十五分钟会出现急速下跌,这是主力或机构洗盘的特征);

③尾盘价涨量增,表示股市人气旺盛,看涨心态浓厚,次日一般以高开方式开盘。

(2)盘整中(平均移动线系统呈横盘整理,或十日平均移动线呈平盘走势)

①尾盘价跌成交量增大,次日一般以平开或低开方式开盘居多,这种现象的开盘往往代表上攻资金参与不积极,预示大盘将转入调整或下跌阶段;

②尾盘价涨成交量也增,这表明当日大盘多方明显强于空方,次日一般以平开或高开方式开盘;

③突破关键关口时量与价俱增,说明多方信心十足,致使成交量与价格同步增加,次日一般以大幅高开方式开盘,然后再走出高开低走回档盘整的走势。

(3)跌势中(平均移动线系统呈空头发散)

①尾盘价跌成交量缩,大市的跌势中出现价跌量缩,说明空方强于多方,次日将小幅低开,再急速或逐步下跌;

②尾盘价涨成交量也放大(K线收长阴),次日以平盘方式开出,然后往下逐步下跌,否则将直接向下跳空下行;

③尾盘价涨成交量也放大(K线是收小阴或小阳)。这则说明尾盘量价俱增,次日将以高开方式开盘并呈震荡反弹走势。

8.尾盘在时间上一般认为是当天交易的最后30分钟,实际上,从距离收盘45分钟时,多空双方就已经开始暗暗较量了。

若从最后30分钟到45分钟这段时间股价上涨,则最后的走势一般会以上涨结束全天走势,因为此时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最多,所以,涨势明确时会有层出不穷的买盘涌进推高股价。反之,若最后30分钟到45分钟这段时间下跌,则尾市一般也难以走好。

9.尾盘效应,特别是最后30分钟大盘的走向很重要

若在下跌过程中,出现反弹后又掉头向下,尾盘可能会连跌30分钟,杀伤力很大。在发现当日尾盘将走弱时,投资者应积极做好减仓的准备,以规避次日的低开;当发现尾盘向好时,则可适量持仓,以迎接次日高开。

三、尾盘拉升的目的

尾盘拉升是指股价在临收市前的较短时间内,突然出现一波放量的急速拉升行情,使得该股在当日出现上涨,K线图上出现一根放量上涨的大阳线。

1. 主力资金为了在将来出货时能卖到一个相对较高的价位,故意将股价拉高,以吸引跟风盘进场,并且能够让股价暂时稳定在某一价位。

2.在6月底或年底,一些机构投资者为了拉高净值,从而使得自己的财务报表显得好看,有时也会故意采取“尾盘拉升”的手法。

3.一般主力不选择在盘中拉升。股价在拉高后,其他机构或者投资者自然有人选择卖出。拉高后为了将股价维持在一定的高位,主力还得在盘中高位接下一定数量的抛单才能将股价维持在一定的高位。如把股价早早拉起,则需要在盘中护盘接筹买入。特别在遇到大盘下午走坏时市场抛筹会特别大,要想把股价维持在一定高位就要大量的护盘接筹,没有雄厚的资金是扛不住的,扛不住股价就可能在市场的抛压下跌回来。如是这样,盘中的拉升就前功尽弃了。尾盘拉升的目的在这里就不言而喻了。在采用尾盘偷袭方式拉高,甚至拉升至收盘,这样可以避免或者缩短拉高后股价横盘整理的时间,减少拉高股价后主力为了将股价维持在一定的高位而在盘中还要接抛。尾盘偷袭方式既可以达到拉高股价的目的又可以节省拉高成本。对于资金实力一般的主力机构来说,这是一种较好的操盘技巧。有时一些实力超强的机构在刚刚发动行情时也会用到这一操盘技巧。

4.在接近收盘的时候,由于受突发利好消息的刺激,个股出现“尾盘拉升”。之后走势的好坏则主要取决于消息面的实质利好程度。如果仅仅是普通的利好消息,那么在第二天消息兑现之后,股价就会出现回落。

5.在大市和个股都处于低位时,尾盘拉升的目的是去收集筹码。大盘在当天调整特别是尾市出现跳水时,持股投资者一般表现出较为恐慌情绪,此时最容易产生获利纠结或者止损离场观望这两种情绪。主力会给产生获利了结或止损离场者一个高价退出的机会,因为这样很容易收集到筹码。这一收集筹码招数往往会在主力入庄整个过程中断续出现多次。个股尾盘拉升幅度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5%。因为此时的机构不希望暴露自己入庄的行踪。当然在遇到上市公司马上就要公布利好消息等主力来不及慢慢收集筹码的情况,主力有时会一口气拉出巨大涨幅甚至以涨停通吃的方式收集筹码。

选时箴言

另外,投资者还要注意以下尾盘的情况。

l.如果尾盘多方大力上攻,攻势太猛的状况出现下修正反弹,但临时又被空头故意打压,使大盘收于最低点,次日以平开或低开方式开盘,则仍将是一个下跌走势。

2.如果尾盘形成明显趋势,而且最后十分钟放量上涨,说明短线资金入市,次日应以高开方式开盘后,空方的卖盘便将于趋势之中打压。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把握尾盘的买入时机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