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看盘时间如何分配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1 10:59:31

看盘时间的把握非常重要,看盘时,我们要搞清楚看盘的先后顺序,不能搞混了,复盘虽然是为了看盘服务,但没有好的复盘,对盘中理解不会太好,看盘,我们要称为盯盘,如果要做短线或者你是短线客,这是基础,那么看盘时间如何分配呢,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一、怎么看盘,看盘看什么?

  1、看指数级别,第一指数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新手总容易出现一个错误,就是容易忽视指数级别的风险,例如大盘争夺关键的点位,好比现在指数在3000点,就要首要关注指数级别的力度,例如买盘的强度、卖盘的强度,都是重中之重。

  第二是要关注主流交易方向,第二又分了两点一方面是主板与创业板之间的关系,盘中可以快速的发现哪个板更加的强势股。

  另一方面可以观察黄白线的力度,以同花顺为例,领先指数是黄色的线,代表盘子比较小的个股的力度,白线就是盘子比较大个股。哪个线在上,基本上就是哪个方向比较强势,例如最近这几天,黄线远超于白线,所以题材票的强度远超过大盘股。

  基本上看盘的主要内容就是这些,还有些就是根据每个交易模式自己去挖掘的东西了,看盘这个东西还是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习惯,但是短线看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2. 昨日涨停这部分主要是观察接力的一种情绪,如果这个指数过低意味着市场上的先锋资金赚不到钱,所以接力资金也会畏惧,最近为什么短线能这么红火,你只有赚钱了才会更加大胆。

  3. 连板指数连板指数是看场内高位股的一种状态,高位的赚钱效应直接影响低位的接力。

  好比前些日子的次新三板压制,问题不也是这么来的吗,三板死所以对场内次新的二板影响都很负面,通常低溢价,所以对二板资金又是一种情绪的影响。另外,这个指数也是观察场内情绪的好东西。

  4. 场内异动场内异动主要是针对当前的热点进行的理解,主要是两个分类,一个是板块的涨跌幅、另一个是三分钟的快速拉升,可以迅速对盘面有一个比较好的理解。

  另外通过长期的盯盘和盘感的培养,好的盘手也可以在其中发现一些比较不错的机会,例如上周一的启动的科创板,如果对盘面理解力好也是能参与上的,尽管参与的瞬间可能理解为上海自贸区,这就是理解力见长的先手优势。

  5. 交易计划这部分是根据复盘做出来的东西,也就是之前说的复盘是为更好的交易而服务的。把之前交易日的计划都放到一个板块里面,既然复盘能选出来就是有一定的价值,所以这个板块也是着重的板块,例如一个新的题材的出现,龙头个股和跟风的分辨一眼见高低。

  6. 场内外信息对于炒股来说,信息是致命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能获取信息的能力,可以搞一个平板电脑实时刷新,来获取最新的消息。

  二、看盘时怎么分配盘中和盘下时间

  无论做长线还是短线都必须学会盯盘,因为许多机会和庄家的活动的迹象只有在盘中才能看到,但仅此是不够的,因为盘中一切变幻莫测,许多机会转瞬即失,有些带有欺骗性,因此,直接靠盘中变化的信息操作,成功率很低,要提高成功率必须在盘下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我建议可以如下分配盘中和盘下的时间:

  9:25前开市前从网上或报上,了解可能影响当日走势的重大消息。

  9:25-9:30观看自己持有股票的开盘价与自己的心理预期有何差距,并立即采取适当措施,盯注竞价盘量、价、形有变个股并跟踪。一天当中最重要时刻,绝对不能迟到。

  9:30开市后每间隔10分钟进行一次成交量排行,将成交量排前、涨幅也排前,并且具有突破形态的个股选出并跟踪,随时准备跟进。特别是平均每笔成交量突然放肯定有庄家在行动(这是庄家无法藏身的盘口数据)。

  9:30-10:00这30分钟必须密切关注,因为,这是昨天行情的继续,必将对当日走势产生重要影响。这段时间最容易出现冲高回落和探底回升的走势。

  10:00通过开盘对当日走势及收盘点位做出判定,此刻还需关注停盘股票的走势。

  9:30-10:30分时图上遇五浪上升不涨停、双头、下均线、下线后反抽不上均线等,可即时了结。若收盘前再创新高可再买回。

  10:30-11:20 这段时间可重点关注一下今日停盘股票的复盘情况,及第一天上市新股" 有无明显庄家收集迹象。

  11:20-11:30这是小收盘,个股的价位会对下午开市有影响,尤其是拉升近五浪的个别庄股和板块。

  12:30-1:00 复盘。

  1:00-1:15遇上午跌而下午反抽的股票应随时了结。

  1:15-2:00这段时间应仿上午10:00-10:30操作,遇上午跌而下午反抽的股票应随时了结,并抽空关注中午复盘时选中的预选股。

  2:00-2:30这段时间是多空双方占优势的一方开始发动攻击的时间(这段时间的走势对收盘有警示作用)。

  2:30-3:00这段时间是变盘、定盘的时间,也是消息灵通人士提前知道(普通股民在当天晚上或第二天早上才能通过正式渠道知道的)消息后而提早一步采取行动的时间,更是短线操作者需要根据盘中当时的走势立即作出决定的时刻。闭市后,要再花一至二小时复盘,筛选出明天的候选股票,以10-20只为佳。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看盘时间如何分配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