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根据股性选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1 14:15:17

选股方式多种多样,那么如何根据股性选股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1.从股本结构看,流通盘的大小对股性的影响非常大。一般来说,小盘股有利于主力庄家控盘,筹码收集时间也相对短一些。在多头市场下,小盘绩优股尤其受到主力青睐,在这种情况下,主力进出也比较容易。而对于大盘股来说,如果业绩不佳,长期无主力资金光顾,则可能造成股性呆滞,即使偶尔有较好的表现,也不过是主力调控大盘指数的工具,不宜做中长期投资。

  2.从企业的经营状况看,可分为强势股和弱势股。所谓强势股,即气势超过一般的股票。在一段时期经营业绩优良的个股必然是强势

  股。当大势处于跌势时,强势股往往跌幅甚微,甚至持稳不坠;当大势处于盘整阶段时,强势股能保持坚挺;当大盘处于升势时,强势股上涨冲击力总是最强的,而弱势股则恰恰相反。可见,选股要选强势股。

  3.从分红派息方式看,如果一个公司既有较强的股本扩张能力,盈利又能跟上股本扩张的速度,则投资者不仅可以获得股价波动的利润,而且能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一般来说,从资本公积、税后利润等财务指标能判断股票的配送潜力。但每个公司在分红派息上有不同的

  方式:有些公司虽有盈利,却吝于派息,或派息但不愿送红股;有些公司虽少盈利,却大肆分红,分光吃光;有些公司比较稳健,分红派息适中,以保证公司长期的成长性。因此,分红派息特性对一个公司股价的影响非常重要。我们在选股时,要分析公司分红派息的特性。

  在中国的股市之中,尤其是上市公司的地域性非常的明显。比如说川股、湘股、京股这些都是股市当中投资者都较为熟悉的一些地域概念,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股票特性一般来说较为的活跃,对于那些股票经常在跌市中最先见底,升市中最先见顶;有些股票则仅在大盘涨升末段稍有表现这就是股票的个性又称股性,我们如果说能够琢磨到不同股票的不同特性那么再选股的过程当中能够成功选择优先股的把握相对来说会高出许多。

  当然每只股票的股性也并不是一直都不会变化的,一般来说一直股性很活跃的股票就有可能由于主力重仓持有的而导致长期的居高不下结果,股性也会因为主力无法出具而变得呆滞,然而对于这一类的股票,建议投资者远远的离开,敬而远之为好。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根据股性选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