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价格的下跌过程是什么样的?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1 18:38:34

股票价格的变动往往有几个过程。最开始由于在追涨过程中,注意力局限的作用使投资者往往会忽略自己的信息,使得市场上的大量信息特别是利空信息被暂时遗忘。当这些没有被价格充分汇总和反映、的信息积累得越多、越久,股市泡沫的脆弱性就越大,其破灭的可能性就越大。

泡沫破灭的触发因素包括:庄家开始出货,庄家操纵行为被识破;某些人获得了新的基本面不利信息;股市出台的新政策对某些人不利;投机套利者认为利用噪声风险套利已经随着泡沫的膨胀而大为降低;某些敏感性高的投资者意识到泡沫破灭的风险,开始收敛或逆向预期;违规资金受到查处或者受到警告;后续资金不足、流入资金速度放慢或者融资条件恶化。

当上述这些投资者开始卖出时,股票价格可能会停止上涨甚至下跌,即便有上涨,其速度也减缓,卖出信号增多。一部分敏感性较强的投资者意识到形势的不利,纷纷调整预期和投资方向,跟随卖出,将价格逐渐推低。当股票价格下跌超过一定的幅度或持续一段时间后,受规避损失和锚定效应的影响,投资者会根据自身的投资“经验”修正或调整自己的预期,再次使各自的见解达成共识,预期趋同,这时,价格稳定性条件再次被破坏,般票价格进入快速下跌状态,引发羊群效应式的杀跌行为。并由于投资者受显著性思维的影响,产生对未来股票价格预期过于悲观的情绪,从而作出进一步脱手的过度反应,促使泡沫破灭。结果大多数投资者的短期投机收益为负,损失惨重,市场陷入一片悲观情绪之中,只好等待着下一轮投资机会的到来。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