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从众行为对股价波动的影响是什么?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1 18:55:49

从众行为所具有的学习与模仿特征使得众多投资者的行为具有一定的趋同性,削弱了市场基本面因素对未来价格走势的作用。本来,未来股票价格变动的内在基础是未来上市公司的盈利及基于此而付给的股息红利,可是未来如何发展的不确定性非常之大,这种不确定性既包括宏观经济方面的财政预算、贸易状态、汇率变化、利率变化、物价水平;也包括微观方面的公司收益状况、新项目启动、分配方案等,以及特殊的不确定性如公司的资产重组,等等。而投资者能够获得有关这些不确定性方面的变动信息的途径和能力非常有限,并且这些信息在投资者之间很不对称,这时候,缺乏信息的投资者主要是通过观察别人的行为来取得信息,认为别人买进股票可能是他有利好信息,于是也跟着买进,别人卖出股票可能是他有利空信息,于是也跟着卖出。

这种“从众行为”产生了跟着别人走的“羊群效应”。这样,任何市场投资者的判断所致的行为,都会成为市场其他投资者推测所形成的链条的一环,从而市场中一个微小的事件所致的心理冲击,都有可能放大为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的影响因素。这样就会形成同频振荡,使共振成为股价波动的重要源泉。当许多投资者在同一时间买或卖相同的股票时,对该股票将产生超额需求或超额供给,从而导致单个股票价格的异常波动。

机构投资者的交易数量和金额都远远大于个体投资者,其从众行为所产生的股票的需求变化对股票价格波动具有更大程度的影响。相对于千差万别的个体投资者,机构投资者通常关注同样的市场信息,采用相似的经济模型、信息处理技术、组合及对冲策略,在投资行为上具有较高程度的同质性。当出现重大利好或利空事件时,出于从众的心理,机构投资者会争相买进或卖出股票,此时买卖压力将超过市场所能提供的流动性,进而导致股价的不连续性和“雪崩效应”(cascade effect)。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