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OBV指标的应用技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2 09:35:10

OBV指标的中文名称叫做能量潮指标,以股市成交量为基础,进行量化,数据化等,然后再来分析股市的波段,最终判断股票的走向,那么OBV指标的应用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OBV指标(OnBalanceVolume,即平衡交易量)又叫能量潮指标,是由美国投资分析家葛兰碧(Joe Granville)所创造的。葛兰碧年轻时是个钢琴家,还在十几岁时就与奥森威尔斯一起工作了。后来葛兰碧进行纪念邮票的投资,再之后才进行股票投资。他的平衡成交量概念是在1963年出版的《葛兰碧股市盈利新诀窍》中提出的。

  OBV指标是最重要,也是应用最广的一个经典指标。从它被发现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在股票市场中发挥着重要的预测作用,而且从来没有停止过。2002 年,有一个记者问葛兰碧技术分析是否有用时,葛兰碧答道:“当然有用。真理永远不会过时,能改变一只股票的东西只有两个:供给和需求,而这些在成交量上能得到充分体现,0BV至今仍为我提供了重要参考。”

  许多投资大师经过多年的努力,研发了各种OBV指标应用技巧,有些甚至是股市的必杀绝技。下面将其公布,以方便读者使用。

  技巧1: OBV是一种研判股票成交量的短期技术指标,适合短线、中线操作。

  技巧2: 0BV与股价同步上升(OBV缓慢上升),表示行情稳步向上,股价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应持股待涨。

  技巧3: 0BV与股价同步下降(OBV 缓慢下降),表示行情逐步下跌,股价仍有下跌空间,股票投资者应卖出股票。

  技巧4:股价创新高,0BV指标未创新高,这是0BV与股价顶背离,为见顶信号,投资者应卖出股票。

  同样,OBV创新高,而股价并未创新高也是顶背离,为卖出信号。

  技巧5:股价创新低, 0BV未创近期新低,这是0BV与股价底背离,为见底信号(至少是短期底部),后市反弹有望。

  同样,0BV创新低,而股价并未创新低也是底背离,为买人信号。

  技巧6: 0BV值在0 ~ 20%的区域内,当股价经过大幅下跌之后明显止跌回稳,并出现超过-一个月以.上近似水平的横向移动时,大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技巧7: OBV值在60% ~ 80%的区域内横盘,而股价却大幅下跌,特别是跌幅超过30%,则预示主力没有全身而退,短线高手可积极抢反弹!

  技巧8: 0BV值在80%~ 100%的区域内,其OBV曲线已明显形成双顶、三重顶、圆形顶等形态,预示着多头资金即将耗尽,为见顶信号。

  技巧9: OBV暴升(倾角大于75度),股价在高位区,并不意味着股价将暴升,反而显示做多动能消耗过快,为股价见顶的前兆。

  技巧10:0BV暴升(倾角大于75度),股价即使在低位或出现回跌,也表示能量即将耗尽,价格可能反转。

  技巧11: OBV在股价底部区域以大倾角上升( 至少大于45度),且保持-周以上,若股价上涨幅度不大,表示有新增资金人场吸筹。

  技巧12:当OBV超越前一次N字形高点,即记-一个向上的箭号;当OBV跌破前一次N字形低点,即记一个向下的箭号。

  累计五个向.上或向下的箭号,即为短期反转信号。累计九个向下或向上的箭号,即为中期反转信号。

  技巧13:连续的小N字波变成大N字波时,上涨近尾声。

  技巧14: OBV曲线图也有M头、w底、头肩顶或底等,其市场含义与股价同类形态相同。

  技巧15: OBV线对双顶的研判很精准。

  当股价自双顶第一个高峰回落,又再次回升时,如果0BV线能随价格趋势同步上升,则可能持续多头市场并出现新高峰;相反,价格再次回升时,0BV线未能同步配合反而下降,则形成双重顶的概率超过85%。

  技巧16: OBV同样有阻力位。

  OBV线经过长期累积后的大波段的高点(即累积高点),经常成为行情再度上升的大阻力区,股价常在这区域附近遭受强大的上升压力而反转下跌。而一旦股价突破长期阻力区,其后续涨势将更加强劲有力。

  技巧17: 0BV同样有支撑位。

  0BV线经过长期累积后的大波段的低点(即累积低点),经常会形成股票行情下跌的大支撑区,股价会在这区域附近遇到极强的下跌支撑而止跌企稳。而一旦股价向下跌破这长期支撑区,其后续跌势将更猛。

  技巧18: OBV由正转负时,为弱势标志; 0BV由负转正时,为强势标志。此法用于60分钟短期走势中预测更为有效。

  技巧19:用60分钟0BV线破解主力的迷惑。大众所掌握的分析方法也有可能被主力机构利用。就0BV而言,主力可以在每日盘中吸筹,使成交量增加,到收盘时再把股价打成阴线,这样0BV就会往下走,以此来迷惑投资者。破解这种手段的一个有效方法是使用60分钟的0BV线,从而避开主力的烟幕弹。

  技巧20: 0BV上穿MAOBV,形成金叉,为买入信号。

  技巧21: OBV下穿MAOBV,形成死叉,为卖出信号。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OBV指标的应用技巧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