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MACD如何判断卖点?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2 11:45:02

在股市中买点的选择重要,卖点也同样重要,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MACD如何判断卖点

  卖点1:在零轴下方DIFF线死叉DEA线一死叉日卖出

  DEA线和DIFF线在0轴附近出现死叉形态,这个形态表示空方力量已经胜过多方,股价将在空方打压下进入持续下跌的行情。看到这个信号后,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

  卖点精讲:

  (1)如果MACD指标的死叉形态出现在0轴下方或者0轴附近区域,是十分强烈的卖出信号。如果MACD指标的死叉出现在0轴上方很高的位置,表示股价还在上涨行情中,虽然空方暂时取得优势,但股价长期上涨的趋势在短期内还难以改变。

  (2) MACD死叉出现在0轴附近时,表示多方胜过空方的同时市场行情由升势转为跌势。 这个位置死叉形态的看跌信号强度要超过0轴下方的死叉形态。

  卖点2: DEA线与股价出现顶背离一股价回落时卖出

  DEA指标和股价形成了顶部背离形态。这个形态表示虽然上涨行情还在继续,但推动股价上涨的动能越来越弱,空方力量有复苏的迹象。一旦空方占据主动,就将造成股价下跌。

  股价和DIFF线连续背离后,K线围上出现了乌云盖顶形态。此时投资者可以卖出部分股票,轻仓观望。

  股价再次反弹未创新高就开始下跌,并且跌破前次回调低点。这说明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应该将手中剩余的股票卖出。

  卖点精讲:

  (1)股价连创新高的同时,如果成交量逐渐萎缩,则验证了多方力量不足的信号。这样的情况下背离形态的看跌信号更加可靠。

  (2)背离形态开始时DEA线的位置越高,则该形态的看跌信号越可靠。如果最后一次背离的同时DIFF线和DEA线在0轴附近死叉, 则该形态的卖出信号更加强烈。此时不必等第二个卖点出现,投资者就应该将手中所有的股票卖出。

  卖点3: MACD柱状线与股价顶背离一股价回落时卖出

  MACD指标和股价形成顶背离形态。这说明多方力量有变弱的趋势。等空方力量复苏,股价将会见顶下跌。

  卖点精讲:

  (1) MACD柱线与股价顶背离是看跌卖出信号。当两者连续三次背离时,背离形态已经完成。此时投资者可以先卖出部分股票。等到股价见顶下跌、跌破前次回调低点时,说明下跌股票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应该将手中剩余的股禀卖出。

  (2)MACD柱线和股价顶背离时,往往DEA线还在上涨过程中,只是其上涨的速度越来越慢。也就是说MACD柱线顶背离时所发出的卖出信号要比DEA线的信号更早。按照这个形态操作,投资者可以有效回避下跌行情开始后再卖出股票造成的损失。当然,投资者也需要承担踏空后市行情带来的风险。

  (3)如果在MACD柱线和股价顶背离的同时成交量持续萎缩,是名方后续力量不足的表现。这样的情况下该形态的看跌信号更加可靠。

  卖点4: MACD柱状线由红变绿时一变绿时卖出

  MACD柱线由红变绿。这表示空方开始主导行情,是看跌卖出信号。此时投资者可以先卖出部分股票,轻仓观望。

  随后几个交易日,股价虽然小幅反弹,但MACD绿色柱线却没有明显变短。5月7日,股价跳空下跌, MACD绿色柱线再次变长。这样的形态表示空方已经巩圃了对行情的主导地位。此时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

  卖点精讲:

  (1)MACD柱线由红翻绿的同时,如果股票成交量逐渐萎缩,则是对多方力量不足的验证。这种情况下该形态的看跌信号就更加可靠。

  (2)MACD柱线翻绿之前在0轴上方持续时间越长,未来股价下跌的空间也就越大。

  (3)如果MACD指标在0轴上方出现了与股价的顶背离形态后再翻绿,则该形态的看跌信号更加强烈。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尽快清空手中的股票,不必再等待绿色柱线逐渐变长。

  卖点5: DIFF线和DEA线拒绝金叉一DIFF 线再次回落时卖出

  DIFF线和DEA线形成了拒绝金叉的形态。这个形态说明空方力量仍在主导行情。之前小幅反弹难以改变股价的长期下跌趋势。未来股价还将在空方的打压下继续下跌。当DIFF线重新开始回落时,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

  卖点精讲:

  (1) MACD指标拒绝金叉的另一个形态特点是MACD柱线-开始是位于0轴下方的绿色柱线。随着股价反弹,绿色柱线逐渐变短。这组绿色柱线的长度缩短到极限后并没有翻红,而是再次变长。在实战中投资者可以用这两个同时出现的形态对照判断行情。

  (2) 如果DIFF线逐渐向DEA线靠拢的同时成交量逐渐萎缩,是多方后续力量不足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该形态的股票看跌信号会更加可靠。

  (3) DIFF线和DEA线拒绝金叉的形态只有出现在下跌行情中才是有效的看跌信号。如果同样的形态出现在上涨行情中,表示多方暂时不能冲破空方防线,可能要积攒力量后再次发力。短期内股价可能会小幅回调,但长期上糠的行情难以改变。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MACD如何判断卖点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