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破解K线图中大阳线陷阱(下篇)?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6-13 10:58:08

接下来继续给大家介绍如何破解K线图中大阳线陷阱(下篇)

股价涨涨跌跌,K线阴阳组合,在股市中出现大阳线的频率非常高,且可以出现在任何-一个时段,不同时段的分析意义也不尽相同,因此大阳线的后市不一定都看涨。大阳线形成的主要原因:①股价中长期见底,或超跌反弹(报复性反弹);②庄家自救所为;③利好消息刺激;④庄家试盘或拉高建仓行为;⑤市场本身惯性所致;⑥游资介人。根据实盘经验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1)大阳线与位置。如在连续下跌情况下出现大阳线,则反映了多方不甘心失败,发起了反攻,股价可能见底回升;如在涨势刚刚形成时出现大阳线,则表示股价有持续上扬的意味;如果出现在股价.上涨趋势中途,则说明此时为买方市场,股价很可能进人加速上涨的态势;但在股价连续上涨后的情况下,在高位拉出大阳线,则要小心多方能量耗尽,股价见项回落。

(2)大阳线与盘面。散户遇到大阳线时,应分析此时股价处于哪个阶段、什么位置,如果股价经过一-轮 下跌后出现大阳线时,为了安全可以观察第二天股价的走势。若第二天盘中的买盘积极,并且当股价震荡下探时,没有超过前一天阳线实体的1/2就被多方快速拉起,那么投资者这时可以进场操作。若第二天盘中的买盘不积极,并且股价震荡下探时幅度较大,也没有明显护盘动作,那么投资者此时应观望为宜,而不应急于进场操作。若在收盘前股价能够被拉起的话,那么可以适当参与操作,否则观望为宜。如果在股价上涨中期出现大阳线,那么只要当天不放出巨量,并且次日不收出大阴线,散户就可以进场操作,否则观望为上。

(3) 大阳线与移动平均线。移动平均线具有提示运行趋势、行情强弱、支撑压力、助涨助跌以及技术骗线较少等优点,将大阳线与移动平均线一起进行分析,可以提示许多市场信息:

第一,移动平均线向上,市场强势仍将持续,股价向,上运行,此时出现大阳线时,做多信号最强,买人。

第二,移动平均线向下,市场处于弱势之中,股价向下运行,此时出现大阳线时,做多信号最弱,清空。

第三,移动平均线走平,市场处于横盘态势,股价方向不明,此时出现大阳线时,做多信号一般,观望。

第四,移动平均线呈45度角运行时最为理想,角度太陡,谨防回落;角度平坦,支撑力度较弱,大阳线谨慎看多。

第五,大阳线出现时,黏合后的移动平均线向上发散,加强做多信号。第六,大阳线出现时,移动平均线已呈多头排列,进一步加强做多信号。

(4)大阳线与乖离率(BIAS)。 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下且远离移动平均线时(负BIAS值增大),出现的大阳线为反弹信号,可以轻仓参与;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且远离移动平均线时(正BLAS值增大),出现的大阳线为短期见顶信号,应当获利了结。

(5) 大阳线与成交量。大阳线必须伴随较大的成交量,无论出现在底部区域还是顶部区域,其技术含义都会更加强烈。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成交量可以确认和验证大阳线的有效性,大阳线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才更具有操作价值。大阳线与成交量的关系:

第一,大阳线量增。在升势初期或中途,可看涨做多;在升势后期,应观望为宜。在跌势初期或中途,观望为上;在跌势后期,可谨慎看多。

第二,大阳线量平。在升势初期或中途,可看涨做多;在升勢后期,应观望为宜。在跌势初期或中途,逢高卖出为上;在跌势后期,应观望为宜。

第三,大阳线量减。在升势初期,可谨慎做多;在升势中途,观望为宜;在升势后期,应卖出为上。在跌势初期或中途,卖出为宜;在跌势后期,观望为上。

(6)突破关键位置时要注意的是:大阳线突破某-个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位置时,如果上涨幅度小于3%时,应考虑是否属于“破高反跌”形态。如果大阳线的上影线刺破高点,出现“破高反跌”形态的可能性极大。如果大阳线突破高点时,持续时间很短暂(通常少于3个交易日),应考虑是否属于庄家刻意拉抬所为。

好了,如何破解K线图中大阳线陷阱(下篇)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技巧了吧,如果你要学习炒股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