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分析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中篇)?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6-13 11:16:22

接下来继续给大家介绍如何分析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中篇)

成交量指的是一支股票在单位时间内的成交量,有日成交量、月成交量、年成交量;股票的价格是以收盘价为准,同时还要考虑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一支股票价格的涨跌与其成交虽大小之间存在一定的内在关系,成交量是股价变动的内在动力。因此,我们可以导出多种量价关系的规则,用于指导具体的投资。量价之间主要有如下9种关系。

(一)量增价涨量增价涨是指个股(或大盘)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的一种量价变动关系。这种情况是股市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的关系表明股价将继续上升。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这种现象只出现在上升行情中,而且大部分出现在上升行情初期,也有小部分出现在上升行情的中途。经过一轮较长时间的下跌和底部盘整后,市场中逐渐出现了诸多利好因素,这些利好因素增强了市场预期向好的心理,换手逐渐活跃。量增价涨是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积极进场买入,与庄共舞。这样随着成交量放大和股价同步上升,投资者买股在短期内就可获收益。

(二)量增价平

量增价平是转阳的信号,指个股(或大盘)股价经过持续下跌的低位区,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个股股价仅在一定价位水平上波动。此时,一般成交量的阳柱线明显多于阴柱,凸凹量差比较明显,说明底部在积聚上涨动力、有主力在进货,这种情况为中线转阳信号,投资者可以适量买进持股待涨。这种现象既可能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各个阶段中,也可能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各个阶段中。如果股价在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下跌后处于低价位区,成交量开始持续放出,股价却没有同步上扬,这种走势可能预示着有新的资金在打压建仓。一旦股价在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下掉头向上,则表明底部已形成。有时在上升趋势中途也会出现“量增价平”则说明股价上行暂时受挫,只要上升趋势未破,一般整理后仍会有行情。

(三)量平价升

这是指大盘或者个股在成交最保持等量水平的情况下,股价却开始了持续上升的一种量价关系情况。投资者可在这期间适时参与。但这种现象如果发生在涨势初期,极可能是昙花一现,不宜跟进。

(四)量增价跌    

量增价跌主要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个股股价反而下跌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这是弃卖观望的信号。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下跌之后,成交量增加,即使股价仍在下落,投资者也要慎重对待极度恐慌的“杀跌”所以此阶段的操作原则是放弃、卖出,空仓观望。量增价跌现象大部分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初期,也有小部分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初期。在下跌行情的初期,股价经过一段较大的上涨后,市场上的获利筹码越来越多,投资者纷纷抛出股票,致使股价开始下跌,这种高位量增价跌的现象是卖出信号。低价区的增盆说明有资金接盘,说明后期有望形成底部或反弹,适宜关注。有时若在趋势逆转为跌势的初期出现“量增价跌”那么投资者更应果断地清仓出局。

好了,如何分析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中篇)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技巧了吧,如果你要学习炒股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