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判断趋势线买点?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3 12:58:00

趋势线是判断趋势的重要参考依据,确定好趋势线就可以很好地判断股价走势,那么如何判断趋势线买点呢,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趋势线是衡量股价波动方向的直线,根据趋势线的方向可以清晰而明确地判断出股价的运行趋势。按照方向的不同,趋势线可以分为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上升趋势线起支撑作用,下降趋势线起阻力作用,业内称之为“一把直尺闯天下”。

  买点1:上破原下跌趋势线的买点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c0b960ebbbf4dd6113822d3927cee27b.png

  买点解析:

  1)首先要正确的做出趋势线,确定是由两个依次下跌的高点做出的,要把下跌中的所有价格变化涵盖其中。

  2)通过判断趋势线的重要程度决定买卖策略。主要下跌趋势线的突破买点更重要

  3)通过时间和突破幅度验证买卖的可靠性。股价突破趋势线后的涨幅达到突破点的3%以上视为有效突破:突破后股价在趋势线上方三天以上,视为有效突破

  4)必须是收盘价突破趋势线

  实盘解读

  股价自1处开始下跌后反弹至2处再度下跌,自2处下跌的低点超越了前一个低点,由此证明由1和2高点做出的趋势线是有效的。此轮下跌由2008年3月开始到2008年1月的低点,历时8个月并且经历了三次冲击,接近长期趋势线的要求,说明这条趋势线的重要性。

  在股价第四次冲击该趋势线时,将其击破。在股价击破下跌趋势线后,股价在这条下跌趋势线以上维持了超过三日以上,股价经过短暂的震荡上扬,验证了突破有效。股价在突破下跌趋势线时,我们还不能确定股价趋势一定会反转,需要经过验证,不能因为股价低就认为一定会反转,大涨不言顶,大跌不言底。宁可在场外等待,也不被套忍耐。

  图中第二次考验趋势线出现的是看跌抱线形态,第三次考验趋势线时形成了黄昏之星。

  买点2:上破原下跌趋势线后回试趋势线的买点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2651e13b536fd2c998f6ea0a7a613863.png

  买点解析

  1)当一个阻挡或者支撑水平被有效突破后,当股价再次回到这个价格水平的时候,这个价格水平的作用就转换了,就是说原来的阻挡转换为支撑

  2)下跌趋势线被有效突破后,当股价再次回落到该下跌趋势线的时候,该趋势线就转换为支撑,是买入点

  3)该下跌趋势线越重要,转换后的支撑越强烈,买入越可靠。

  实盘解读

  如图,股价自2点处反弹至高点2时,我们还不能就此确定高点1和高点3做出的趋势线时有效的,只有当股价跌穿低点2时才能确认这条下跌趋势线是有效的,但此时我们还无从知晓他的重要性,股价在后来经过了高点5和高点7的考验后经历了5个月的时间,重要性得得以验证

  当股价在点9处时突破了这条重要的下跌趋势线,股价在下跌趋势线上方维持了三天以上,证明突破的有效。股价并有大幅从趋势线上弹开,而是再次以一根长阴蜡烛逼近趋势线,次日的长阳证明了这条下跌趋势线的作用转换了,对股价产生了支撑,趋势线的支撑点水平对这段小幅震荡形成了支撑,可见,下跌趋势线越重要,被突破后形成的支撑就越强。在回试时买进也越可靠

  在点5处形成的是看跌抱线形态,这个顶部形态验证了趋势线的压力。点7处时顶部孕线形态,同样验证了趋势线的压力。

  买点3:上升趋势中回落到趋势线上的买点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599854696a9c4df88ca894609f2a2dc0.png

  买点解析

  1)股价弹开趋势线越高,这条趋势线的支撑越强,买入越可靠

  2)股价冲击这条趋势线的次数越多,这条趋势线的支撑越强,买入越可靠

  3)这条趋势线月星的时间越长,支撑越强,买入越可靠

  4)既成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

  实盘解读

  如图,上升趋势线1,首先是点1和点2做出的,在点2处股价向上突破点2之前的高点,证明这条趋势线是有效的,股价在点3和点4处与趋势线的接触均构成了买进信号。点5小幅下破了趋势线,但未能有效突破,股价迅速回到趋势线智商,我们仍然认为趋势线有效

  趋势线1是小幅修正后做出的。是点1和点5的连线,这样就把之前的所有股价变化都涵盖其中,增强了重要性

  点5处开始股价运行的速率发生了变化,我们通过点5和点8做出了趋势线2应对新的股价趋势,趋势线2的重要程度远不如趋势线1.在趋势线2的支撑作用下,点9、点10和点11均是成功的买点,直到点12处股价有效的突破趋势线2

  当股价突破趋势线2后,趋势线1再次表现除了支撑的重要性。这就是趋势线为什么是一条延长的直线的原因。股价自2008年11月3日到点6处时2010年5月18日,运行了长达一年半的时间,之前我们讲过,趋势线运行的时间越长,股价冲击的次数越多,股价弹开的幅度越大,这条趋势线的作用就越大,在趋势线1都得到了体现。股价在点6和点7遇支撑上涨就在情理之中了,买点可靠性更强,此后股价从6点处的8.54元上涨到16.21元。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判断趋势线买点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