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价与均线的关系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3 13:50:17

股价与均线往往有紧密的关系。

由均线的由来可以得知股价与均线之间关系紧密,股价与均线之间的关系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相互引导的关系

股价与均线的相互引导关系指的是当股价向上或向下运行时,股价是引导均线进行方向性运行的先导者。而反过来,均线运行方向的延续性又引导着股价的运行。股价与均线彼此相互影响着技术运行状态的不断变化发展。

2.相互制约的关系

股价与均线的相互制约关系指的是股价在自身运行时,也受制于均线的制约作用。当然,均线本身就受制于股价的运行变化。所以,股价距离均线太远时,就会规律性地向均线靠拢。均线的支撑、压制作用也是一种表现形式。在上攻阶段里,股价大部分时间是在均线之上运行的。而在下跌阶段里,均线大部分时间是在股价的上面运行的。股价和均线之间的相互制约关系,是产生技术性修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下图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061e634e28d112a3d5d510ee37e801fb.png

3.相互吸引的关系

股价与均线的相互吸引关系指的是这种吸引关系和制约关系一样,在股价和均线之间每时每刻都在相互作用着。

比如“靠线”就是一种最典型的技术表现(如下图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38df98eb3e184f7ea3c7e6fbb9e1172e.png

靠线是指股价在上升或下跌的趋势中运行时,当某一时段股价与均线的距离拉开后,会自然地向该均线靠拢以修补与该均线之间的乖离率。靠线是均线对股价的一种内在吸引作用的体现,也是股价对自身极端攻击动作的一种自我修复。

4,相互确认的关系

股价与均线具有相互确认的关系。有时候,股价的运行速度会快于均线,这说明股价的行为没有得到均线运行的确认,必然会造成之后股价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再者,股价的扭转动作会快于均线的扭转动作。当股价扭转后,均线还在延续着原来的方向运行。这时,股价一般会反复地上下震荡。只有当均线也开始扭转时,股价才会出现向真正的方向的攻击动作。

而当均线一旦转过头来,股价要想再改变均线的运行方向,又得有一段时间和很多反复波动才可以再改变均线的运行方向。但有一种常见的情况是,均线在平行状态时,股价穿上又穿下围绕平行均线波动,此种股价与均线的相互确认则最后一般会以“牛铃线”的形态来确定摆脱“纠缠阶段”,进入新的攻击阶段。所以,股价的攻击动作和攻击方向最终需要均线来确认,而均线攻击的开始和结束也需要股价来进行确认,两者是“相互确认”的关系。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