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指标与股价背离信号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3 14:41:18

背离往往意味着买点或者卖点。

当股价继续回落的时候,如果指标不能继续下跌,那么表明指标与该股形成价格低点的背离形态,这是反弹开始的信号。前期我们己经说过,个股的回调走势己经与股指背离,而股价继续与指标背离以后,那么反弹回升将很快出现。我们应该把握好价格还未反弹期间的建仓机会,人量资金买入股票有望提升盈利空间。

我们通过观察个股与指标的运行规律,可以发现背离形态经常是个股起涨的开始。背离持续时间较短,我们应该利用好价格短暂调整的机会买入股票。稍纵即逝的买点非常难得,只要我们发现股价与股指背离,并且己经与RSI指标背离,提前一步建仓没有任何问题的。

股价与RSI指标出现背离形态以后,探底回升往往是短时间完成的价格走势。我们不必等待价格继续回落的时候买入股票。因为抄底买入股票的成功率极低。如果根据背离形态判断买点,成功率很高。虽然不是真正的价格低点,建仓价位也处于相对低点了,这有助于我们今后获得收益。

实战要点

1.如图8-9所示,日K线图中显示,当该股继续回调的时候,我们发现该股下跌空间己经收窄。股价继续下跌空间有限,特别是图中C位置的脉冲成交量出现的时候,这是股价企稳的重要信号。成交最越大,股价跌幅会越小,更容易出现企稳回升走势。

2.从RSI指标来看,该指标震荡回调的时候,显然没有跌破前期低点,表明该指标与不断探底的股价形成底部背离形态。如果这种背离形态依然存在,我们视为不错的建仓信号。在这期间买入股票,我们有机会获得较好的回报。

3.从筹码图来看,图中E位置显示的筹码获利率进一步降低到34.2%,表明多数投资者亏损己经亏损。如果该股继续回落,投资者蜂拥买入股票的情况一定会出现。到那个时候,该触底反弹指日可待。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5c44f485fe93034ce89d18cf49a86ed1.png

图8-9 *ST华赛:短线反弹走势

虽然图中F位置的筹码规模较大,但是持股投资者套牢空间有限。一旦成交量放大,股价上涨期间很容易突破这一筹码区域。该股的回升概率很高,一旦出现逆转的信号,该股将迎来补涨行情。

实战要点

1.如图8-10所示,日K线图中显示,股价快速反弹走势出现,伴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该股有效逆转了近期的调整态势。考虑到补涨的需要,该股上涨空间有望与近期股指的涨幅相似的高度。

2.从RSI指标来看,震荡期间该指标快速脱离底部区域。当RSI达到50以上的时候,表明行情己经成功逆转。该股进入50以上的活跃区域,继续推动价格上涨。

3.从筹码图来看,图中F位置的筹码峰被股价突破以后,多数投资者己经获得利润。那么接下来该股继续放量的时候,股价上涨趋势将得到延续。

我们关注该股接卜来的表现,把握好价格回升期间的追涨机会,还能够继续盈利。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5b93effc2f45d05577d4225a743010f2.png

图8-10 *ST华赛:股价开始回升


从*ST华赛与股指的背离形态我们发现,背离形态持续时间不会太长,等待指标与股价出现底部背离以后我们考虑建仓,有机会获得潜在的投资回报。特别是股指开始横向调整的时候,股价开始探底回升并且完成补涨行情,这是非常难得的盈利机会。前期我们可以选择与股指同步上涨的股票持有,而一旦股指进入调整阶段,那么背离回调的个股成为我们短线盈利的重要品种。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