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把握威廉指标买点?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4 09:33:16

我们在前面介绍过如何把握威廉指标的卖点,但是我们光知道把握卖点还不行,买点的把握也同样重要,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把握威廉指标买点

威廉指标是由拉里·威廉斯在1973年出版的《我如何赚得一百万》一书中首先发表,这个指标是一个振荡指标,是依股价的摆动点来度量股票/指数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的现象。它衡量多空双方创出的峰值(最高价)距每天收市价的距离与一定时间内(如7天)的股价波动范围的比例,以提供出股市趋势反转的讯号。

由于威廉指标是属于摆动类指标,在股票交易买卖上主要突出作用是提高股票交易操作的成功概率的。所以,在结合趋向类指标后应用效果为最佳。以弘历软件中的反向威廉指标为例进行说明。

  A、当威廉指标在50线之上盘整了较长一段时间以后,一旦威廉指标由上向下突破50线,同时股价也放量突破一根重要的中期均线(前期对股价有强烈的压制和助跌作用的均线),则意味股票中期强势上涨行情即将开始,这是威廉指标发出的中线买入信号。此时,投资者可以做中期买入操作;

  B、当威廉指标从50线之下快速向下运行,股价也依托短期均线上涨。一旦威廉指标向下突破20线,则意味着该股票的短期强势上涨即将开始,这是威廉指标的一种短线买入信号。

  威廉指标买点法则是什么?

  当W&R高于80,即处于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底,应当考虑买进。当W&R低于20,即处于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顶,应当考虑卖出。在W&R进入高位后,一般要回头,如果股价继续上升就产生了背离,是卖出信号。在W&R进入低位后,一般要反弹,如果股价继续下降就产生了背离。W&R连续几次撞顶(底),局部形成双重或多重顶(底),是卖出(买进)的信号。

  同时,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与其他技术指标相互配合。在盘整的过程中,W&R的准确性较高,而在上升或下降趋势当中,却不能只以W&R超买超卖信号作为行情判断的依据。

  威廉指标改进技巧

  1.改进的W&R指标超买超卖研判技巧:13日W&R和34日W&R和89日W&R三条W&R指标线全部低于-80,表示市场处于极端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长期底部。13日W&R和34日W&R和89日W&R三条W&R指标线全部高于-20,表示市场处于极端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长期顶部。

  2.三线合一及其脉冲现象的研判技巧:当三条W&R指标线在超买超卖区时,常常会产生三条线粘合成一条线的情况,这种现象发生的次数不多,一旦出现,股价就会产生重大转折。三条线在超卖区合一,可以确认为接近历史性的大底区域,三条线在超买区合一,可以确认为接近历史性的头部区域。这时,往往会产生三线合一的脉冲现象,在超买区三线合一时不一定会一次冲顶就形成头部顶端,有时会经过冲击多次后,才会到达头部的最尖峰。

  3.改进的W&R指标趋势研判技巧:13日W&R指标线较为敏感,反映在图形上常常剧烈波动,往往不具备趋势研判的作用。34日W&R指标线可用于中期趋势的判断,当34日W&R指标向上运行时,表示中期趋势向好。34日W&R指标向下运行时,表示中期趋势向淡。

  当仅仅是34日W&R指标提示后市向好时。以34日W&R指标和89日W&R指标的趋势研判做为短线操盘的依据可以迅速提高短交易的成功率。

W&R的操作法则是从两方面考虑:

  一是从W&R取值的绝对数值;二是从W&R曲线的形状。

  1.W%R主要可以辅助RSI,确认强转弱或弱转强是否可靠?RSI向上穿越50阴阳分界时,回头看一看W%R是否也同样向上空越50?如果同步则可靠,如果不同步则应多参考其他指标讯号再作决定。相反的,也是同样的道理。注意!比较两者是否同步时,其设定的参数必须是相对的比例,W%R5日、10日、20日对应RSI6日、12日、24日,但是读者可能可以依照自己的测试结果,自行调整其最佳对应比例。

  2.W%R进入超买或超卖区时,应立即寻求MACD讯号的支援。当W%R进入超买区时,我们当成一种预警效果,回头看看MACD是否产生DIF向下交叉MACD的卖出讯号?一律以MACD 的讯号为下手卖出的时机。相反的,W%R进入超卖区时,也适用同样的道理。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把握威廉指标买点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