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MACD看趋势的彻底反转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4 11:31:24

指标在股市中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MACD和趋势反转的关系,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后市走势。

MACD与趋势理论的实战结合:

投资者可以将股价突破趋势线和趋势线对股价的阻力或支撑,作为寻找具体买卖点的重要参考。不过,与其他技术分析理论一样,趋势线对股价的这种影响,在实际发生之前,只是一种“或有影响”。那么当股价达到趋势线位置时,市场趋势是否会真正地发生反转呢?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结合MACD指标来验证答案。

一般来说,当股价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时,如果MACD指标在这之前(时间间隔不能太长)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看涨信号,那么接下来出现趋势反转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

在MACD指标的用法中,较为常用的看涨信号主要有以下5种:

DIFF线与股价底背离+金叉;

DIFF线与股价底背离+柱线明显向上收欲;

DIFF线与股价底背离+K线看涨形态;

DIFF线向上突破琴轴;

MACD柱线与股价底背离+柱线明显向上收敛或柱线由绿变红。

 https://file2.aniu.tv/2019/06/14/bcd92f55cbc7670d74f51c2fd7299980.png


如上图所示,2010年7月20日,粱东股份(600318)的股价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而在此之前,MACD指标已经在7月12日形成“DIFF线与股价底背离+金叉”的看涨信号。这两个买入信号叠加在一起,使得市场出现彻底反转的概率大大增加。投资者要注意及时买入。

 https://file2.aniu.tv/2019/06/14/3ca8e92bc28528640fbfd7ad20d552d7.png


如上图所示,2011年1月28日,西藏天路(600326)股价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同时该股MACD指标出现了“柱线与股价底背离+柱线由绿变红”的看涨信号。这两个买入信号同时出现,表明市场有较大可能彻底转势,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用MACD指标未判断趋势是否能够彻底反转,其作用更多的只是辅助作用,占主导地位的仍然是股价能否突破趋势线。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