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趋势线选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7 11:24:01

趋势线能够帮助我们看清趋势,我们都知道趋势有上涨、下跌和水平三种,在选股的过程中,各阶段都有不同的讲究,我们接下来就聊一聊如何利用趋势线选股

小提示

在某一个股票的价格运动当中,如果它包含的波峰和波谷都比前一个波峰和波谷高,那么就成为上涨趋势;如果它包含的波峰和波谷都比前一个波峰和波谷低,那么就称为下跌趋势;如果后面的波峰和波谷都基本与前面的波峰和波谷持平,那么称为横盘趋势或者振荡趋势或者无趋势。

将具有上升趋势的股票的相邻低点依次相连,使得大部分低点尽可能处于同一条直线上,就得出上升趋势线,如图所示。通常,上升趋势线对股价起一定的支撑作用;上升趋势线一旦形成,股价将在趋势线上方运行一段时间,一旦股价在波动过程中跌破上涨趋势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由涨转跌的行情。根据这一原理,我们可选取在上升趋势线上方的个股。

同样的,将具有下跌趋势的股票的相邻高点依次相连,使得大部分高点尽可能处于同一直线上。下跌趋势对股价起一定的阻力作用,下跌趋势线一旦形成,股价将在趋势线下方运行段时间, 一旦股价在波动中向上突破下跌趋势线,就意味着股价可能会止跌回涨。

小提示

趋势线根据股价波动时间长短,还可以分为长期趋势线、中期趋势线和短期趋势线。

1.上涨趋势线选股策略

首先确认自已画出的上升趋势线满足以下条件:①有上升趋势存在,即存在两个依次上升的低点;②画出直线后,最好有第三个以上的点落在这条直线上,落在此线上的点越多,趋势线越有效、可靠;③该条直线延续的时间越长,越有效。同时,上升趋势线可以判断市场是否处于牛市(有关牛市的选股策略,可以参考本书第章内容),以及何时由牛转熊。如图所示前半部分,在牛市行情中,一顶比一顶高,而且底部也不断抬高,即低点个比一个高,这就是牛市的特征。但是当长期上涨趋势线一旦被跌破时, 就是离场信号,应及时离场,这样才可以有效地留住牛市的利润,并规避后面的巨大风险。

●上升趋势线形成后,股价将沿这条上升趋势线运行。但在沿这条线往上运行的过程中,股价可能会有短时间的回调,很多时候都会回落至趋势线附近,有些更将股价砸至趋势线下。投资者在选股时,如果能确认趋势线有效,可待股价回至上升趋势线附近,短、中线介入。

●选取股价跌破上升趋势线之后,迅速中阳或长阳回至趋势线上方的个股。目前,越来越多的主力洞察到许多中小投资者利用上升趋势线选股,因此,他们在操作时,经常刻意地将股价砸穿上升趋势线。这样做能起到洗出部分不坚定的跟风盘的作用。

●中期上升趋势中,股价回调不破上升趋势线又止跌回升时是买入时机。在中期上升趋势中,股价的低点和高点都不断上移,将其不断上移的两个明显低点连成一条向右上方倾斜的直线,便是主升趋势线,它将成为股价回档时的支撑。当股价每次回调至该线不破该线又止跌回升时,便是上升趋势中的短线买入时机。

2.下跌趋势线选股策略

当股价在某一天放量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时(A点),视为买进信号。利用此种方法操作时应注意:

●但是有的时候,在股价突破下降趋势线时,成交量并没有随着增大,这可视为短期的反弹,股价可能又回到下降趋势线以下,原有下降趋势并没有改变。

●当股价向上突破A点之后,有的时候股价又会反转下降,但是股价下降到B点,并没有下降到下降趋势线以下,随之股价又反转上涨,这时B点可视为第二次买入的机会,如图所示。

3.水平趋势线选股策略

股价长时间运行,每次上冲到某一个价位,都受阻回调,把这若干个高点联接起来,便形成一条水平的趋势线。如图所示。当股价在某一天放量向上突破这条水平的趋势线时(A点),视为买进信号。利用此种方法操作时应注意:

●股价向上突破水平趋势线时,如果成交量未配合放大,意味着换手不够积极,有可能突破后不久即再跌回这条趋势线之下。但若股价并没有回落到水平趋势线以下,而是回落到B点,股价又反弹上涨,视为第二次买入机会。

●股价长时间在该水平线上运行,由于主力对倒或护盘等原因,持仓成本也不断提升,当主力再向上拉升时,明显是为这批筹码以后的出局再拉出空间。此种主力高度控盘的股票如果是在高位运行,投资者只能适量参与。

在运用趋势线选股一准则时,得先明确股价下穿上升趋势线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如果股价在小幅跌穿上升趋势线之后,在趋势线附近盘整住,并能在跌破后的一星期以内(时间越少越好)以中阳或长阳重新站稳上升趋势线之上,且有成交量配合,则为假突破。类似的假突破的股票,在股价重新回到趋势线之上时,可能会展开短期的报复性上涨行情。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利用趋势线选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