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头肩底形态的选股技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7 11:27:37

头肩底形态是重要的底部形态,最重要的是颈线位置,突破颈线对行情来说是重要突破,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来聊聊头肩底形态的选股技巧

1.头肩底的形态特征

“头肩底”形态在底部形态分析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一个真正完善有效的形态形成之后,能量是相当巨大的。能够正确认识到“头肩底”形态并及时介入的投资者,获利也是相当丰厚的。如图所示,是航天机电走出的头肩底形态。

●股价经过长期下跌,成交量相对减少,接着出现反弹(次级上升),成交量没有显著增加,形成左肩。

●然后股价第二次下跌,其价格低于左肩之最低价,而其成交量在下跌过程未减少,甚至增多,在低价盘旋时成交量则迅速萎缩,然后一口气回升至越过左肩底价价位,成交量迅速增加,大于形成左肩之成交量,形成头部。

https://file2.aniu.tv/2019/06/17/b9a628e6fb7208cf026b417499e8eae5.png

●股价第三次下跌,成交量很明显地小于左肩和头,当股价跌至左肩低点附近并止跌(即未能创出新低),随后,股价反转向上,形成右肩。

●由左肩高点至右肩画一条连线,谓之颈线。最后,股价在巨量的推动下,一举突破颈线,当收盘价突破幅度超过3%以上时为有效突破,“头肩底”形态成立。

●突破之后通常有回抽,伴随成交量明显萎缩,回抽在颈线上方自然止跌,然后再次上扬。

2.头肩底的形成

股价长期下跌之后,出现一次反弹,说明买方已初具抵抗能力。由于下跌趋势并未改变,所以股价一次下跌。第二次下跌创出新低并出现恐慌性抛售,同时很快回升,反映出下跌能量已充分释放。第三次下跌未能达到头部低点即获支撑并回升,说明买方力量已占上风,趋势已有发生逆转的倾向。当两次反弹形成的高点连线(即颈线)被放量突破后,显示多方已控制大局,向上趋势确立。

3.头肩底形态选股策略

●在回抽颈线位时买入,适于稳健型投资者,但如果遇到走势强劲的黑马股,往往突破之后不做回抽,可能会因失去机会而令人失望。

●在突破颈线位当天收市前买入,适于进取型投资者, 但由于追进价较高,可能要承担回抽时暂时套牢,也可能是无效突破而高位套牢的风险。

●更为大胆的投资者为获取更大利润,往往在“头肩低”的右肩形成中即开始建仓,也就是根据一般情况下形态对称的特性,在右肩接近左肩低点时买入。如图所示,皖维高新(60063)在2011年10月6日走出反弹高点,在K线图上形成“头肩底”的左肩,11月5日探底,在K线图上形成“头肩底”的头部。2011年 12月9日走出反弹高点,在K线图上形成“头肩底”的右肩,形成-个完整的“头肩底”形态,此后该股逐步上扬,升幅达到300%以上。

投资者在运用头肩底形态选股时不必强求形似,关键是要强调神似,因为,头肩底的形成过程和形态本身比较复杂,有时候会发生变异现象,如变成复合头肩底形态等等。这类底部形态的研判技巧与正常头肩底形态的研判没有多少不同,而且,这种复杂的头肩底往往更加安全可靠。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头肩底形态的选股技巧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