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反转K线形态选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7 11:38:26

在股市中反转K线至关重要,能够把握住的话能提高操作的准确率。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聊聊如何利用反转K线形态选股

1.穿头破脚

所谓穿头破脚,就是指在某两个交易日里,后一个交易日里的K线形态的实体部分将前一个交易日里的K线形态的实体部分从头到脚全部覆盖住,这样的K线形态就成为穿头破脚。实战经验表明,穿头破脚形态是股价运动中最为常见的最为激烈的一种转势形态。这种形态即可出现在上升的趋势中,也可以出现在下跌的趋势之中,如果出现在上升的趋势之中,就是比较明显的卖出信号。如果出现在下跌的趋势之中,通常就是买入的信号。

股价持续下跌一段较长时间后,一日在低价位出现一条小阴线,第二天出现条大阳线,形成包容状态,这就是低价位的穿头破脚,也是投资者重要的买入信号。这是因为股价下降到底位后,出现的小阴线,表明下跌的力量减弱,之后的一根大阳线最高价高于前一根K线的最高价,表示买方力量的增强,市场抛售的压力减轻,后市看涨。如图所示即是一种穿头破脚的K线形态,这种形态出现在底部及顶部较有意义。利用穿头破脚选股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股时要看股价所处的位置和涨幅。如果前期涨幅过大(超过70%以上),则应尽快清仓;若涨幅小,则可继续观察。同时要结合成交量进行观察,下跌放量就是顶;反之,若下跌无量,则很可能是庄家在洗盘。

●在出现穿头破脚,股价反转上升的形态后,可以大胆地买入股票。穿头破脚K线包含的K线数目愈多,则反转愈强烈。

●穿头破脚的第一根K线的长度与第二根K线的长度比例悬殊愈大,反转的力度愈强。第二根K线的成交量愈大,反转的力度亦愈大。

●低价位的周线穿头破脚,比日K线穿头破脚的有效性更高,若周线图在低价出现穿头破脚,可放心买入。

2.曙光初现

曙光初现顾名思义,意为下跌行情有可能中止,反转就在眼前。曙光初现K线组合是有两根走势完全相反的较长K线构成,前一天为阴线,后一天为阳线。第二天的阳线向下跳空低开,开盘价远低于前一天的收盘价;但第二天的收盘价却高于前一天的收盘价,并且阳线的收盘价深入第一根阴线的实体部分中,几乎达到前一天阴线实体的一半左右的位置。

在弱势的下跌行情中,连续性的曙光初现K线组合往往预示着该股具有强烈的反转要求。曙光初现是较好的买入时机,曙光初现的形态如图所示。第一根K线为阴线,表示市场趋势仍然是下跌;第二根K线为阳线,以跳空低开的形式出现;在这之后出现强有力反弹,填补跳空缺口之后,更是超过前一天的收盘价,深入阴线的实体部分,令市场的空头不愿再抛售,甚至开始纷纷补仓而促使股价发生反弹。

小提示

实战经验表明,曙光初现组合形态这种图形通常出现在股价运动下跌的走势之中,如果股价已经具有了很大的跌幅,至少跌去了50%,那么,一旦盘上出现这样的组合形态,就预示者前面整个下跌的趋势可能戛然而止,股价可能从此止跌,见底回升。聪明的投资者应做好买入的准备。

运用曙光初现K线形态选股时,投资者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从实战的情形来看,曙光初现的组合形态在盘面上出现的时候,应当有比较巨大的成交量相应配合,才是比较可靠的底部翻转信号。如果盘面上出现曙光初现组合形态的时候,成交量不但没有相应放大,反而有所萎缩,就特别值得投资者警惕了,这样的态势通常表明,此时并不一定是股价见底的信号,股价很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所谓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前边出现的曙光初现组合形态有可能只是主力炒家为了某种目的而制造的陷阱而已。

●如果个股涨幅过大时,初现曙光初现形态,则有骗钱的可能性。当盘面上初现曙光初现组合形态的时候,首先要分析它所初现的位置关系。如果下跌的幅度并不大,或者下跌的时间不长,空方的动能并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那么即使初现了和曙光初现组合形态相似的图形,也应当怀疑它的真实性,千万不可盲目相信,轻举妄动。

●出现曙光初现形态后,如果股价立即展开上升行情,则力度往往并不大。相反,若有一个短暂的蓄势整理过程,往往会爆发强劲的上升行情。

●曙光初现组合形态的第二根K线形态的实体部分越长,越能够说明此时多方的反击力度十分强劲,于是后市股价上升的力度越强,曙光初现组合形态作为底部止跌信号的可靠性也就越大。

小提示

用于大盘分析的暖光初现K线组合形态的技术要求,与用于个股分析的技术要求有所不同,由于股指包含的市场容较大,其短期振荡幅度远远小于个股的股价振荡幅度,因此,在分析大盘的K线组合形态时,对技术要求的标准可以适当放宽,只要大致符合曙光初现的基本条件就可以。

3.锤头

锤头指的是股价在持续下跌一段时间后底部出现了一条小实体长下影线的阳线(影线的长度超过实体2倍以上)。如图所示。在长期的下跌趋势中,锤头的出现预示着下跌趋势将结束,表达了市场“正在用锤子来夯实底部”,是较可靠的底部形态。

https://file2.aniu.tv/2019/06/17/94ee0a61f924afb8db27c3ed84d1ea00.png

锤头的形态特点为:

●K线部分不管是阴线还是阳线,其意义都是相同的。

●锤头的K线图形包括三个部分:K线实体、较长的下影线、很短(或没有)上影线。

●下影线的长度应当至少为K线实体长度的2倍以上。

小提示

底价区出现的锤型K线通常是股价见底的较强烈的信号。如果锤型和下影线下穿了原有的低位价格,则这种信号更加可靠。底价区出现锤型,表明空方已逐渐势微,虽然一度仍占上风,但由于低位的多方承接盘比较有力,空方最终败下阵来。

利用锤头K线选股时,投资者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在下跌行情中见到锤头线,激进型的投资者可试探性地做多;稳健型的投资者可在锤头线出现后再观察几天,如股价能放量上升,即可跟着做多。

●在低价位出现的锤头,表示下档支撑很强,显示股价已到近期底部,反弹在即,投资者应果断买入。若此形态现在高位或下跌初始阶段,则是顶部或继续下跌的信号,不应错当锤头买入。

●善于抄底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将锤型K线视为试探性或建仓的信号,出现锤型的次日如果是一根阳线,且收市价高于锤子线,则是进一步验证锤型的底部信号,此时短线投资者应该果断买入,一般都能抓住较好的入货时机,抄到最低价。

●锤头的上影线必须很短,若没有上影线,则图形更加标准,而下影线越长,转势的信号越明显。通常会同时具有底部放量,成交量越大,信号越准确。

小提示

若锤头实体部分与前一根K线有跳空缺口,反转信号则更强烈。由于底部的“刺探"是在很短时间内完成的,机会稍纵即逝,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就必须密切关注市场动态。

4.早晨之星

顾名思义,早晨之星是天亮之前出现的星星,是太阳就要冉冉升起的前兆,它预示前途一片光明,希望就在眼前。在股市中,K线图上的早晨之星预示着跌势将尽,大盘处于拉升的前夜,行情摆脱下跌的阴影,即将走向光明。早晨之星是由3个交易日的3根K线构成的,其形态如图所示:第一天,股价按原来的趋势继续下跌,而且由于大量的抛盘而出现一根巨大的阴线,大势不妙。第二天,股价跳空下行,但下跌幅度并不大,实体部分较短,形成星的主体部分。阴线阳线都可以构成星的主体部分。第三天,一根长阳线向上拉起,价格收复第一天的大部分失地,市场明显显露出股市看涨的信号。

早晨之星对于选股炒作的实战意义如下:

●股价长期下跌之后,跌幅巨大,出现此种K线是转势信号,可以果断介入,风险不大。

●股价突然暴跌,下跌时间不长,但跌幅巨大,这时出现早晨之星,是短线介入的好机会。

●早晨之星出现时,成交量同时放大,可靠程度更高。

小提示

早晨之星成为大势转向买入信号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伴有下列情况出现,早晨之星成为真正转向的可能性就会增大。第一根K线的成交量较小,而第三根K线的成交量有比较明显的放大,表示多空双方经过战斗之后,胜负明朗。

●投资者在运用早晨之星选股时,应当特别注意它的向下跳空缺口。通常情况下,这种缺口就是第二根K线形态的实体部分与它前后K线的实体部分之间所存在的缺口。

上升趋势中出现穿头破脚指股价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上升,当日K线高开低走,收一根长阴线,这根长阴线将前一日或两日线全部覆盖掉,因此这根长阴线被称为穿头破脚。穿头破脚显示,市场主力已将股价推至较高处,并借买方市场情绪高昂拉高出货。高开制造假象,吸引跟风盘,随后大肆出货,将所有跟风盘全部套牢。此种K线形态属于杀伤力极强的顶部反转形态,随后的下跌空间极大,遇此形态投资者就杀跌。

通常情况下,在运用曙光初现组合形态的时候,还应当注意两根K线之间的比例关系。比较标准的曙光初现组合形态的第二根K线的收盘价应当高于第一根K线实体部分的50%以上,如果超过了处,那就更为理想。

从实战的情形来看,投资者还应当特别注意盘面上出现曙光初现组合形态时第二根K线的向下跳空情形。如果第二根K线以跳空低开的方式出现,随后盘面上出现强劲有力震荡回升,震荡幅度大,反弹力度强劲,在填补了前边的调控缺口之后,还不断地穿越上行,一直逼破前一日的收盘价,深人阴线的实体部分,说明此时多方的反击力度已经十分强劲,就连那些在市场做空的投资者都不愿继续再抛售筹码了,甚至还会开始纷纷调转枪头,加入到多方的阵营之中去。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利用反转K线形态选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