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震荡盘整阶段如何选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7 11:47:54

我们都是到股票大部分时间都在震荡盘整,出现单边行情的概率较小,那么我们如何应对震荡行情呢,震荡盘整阶段如何选股?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根据震荡盘整出现在股价运动的不同阶段,我们可将其分为:上涨中的震荡盘整、下跌中的震荡、高位盘整震荡、低位盘整震荡四种情形。

●当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急速的上涨后,稍作歇息,然后再次上行时,此时的情形就称为上涨中的震荡盘整。它所对应的第一次的上涨往往是弱势后的急速拉升,虽有获利回吐盘抛出,但买气旺盛,足以击退卖方。上涨中的盘整一般以楔形整理形态或旗形整理形态出现。

●当股价经过一段下跌后,稍有企稳,略有反弹,然后再次调头下行,这种情形称作下跌中的震荡盘整。其所对应的前一段下跌主要是受利空消息打击,盘整只是卖方略作休息,股价略有回升,但经不起卖方再次进攻,股价再度下跌,从成交量看,价跌量增。

●当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涨势停滞,股价盘旋波动,多方已耗尽能量,股价很高,上涨空间有限,庄家在头部逐步出货,一旦主力撤退,由多转空,股价便会一举向下突破。此种震荡盘整一般以矩形、圆形顶形态出现,高位盘整一般预示着股票价格要下跌。

●此种震荡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股价在底部盘旋,加之利多的出现,人气逐渐聚拢,市场资金并未撤离,只要股价不再下跌,就会纷纷进场,由空转多,主力庄家在盘局中不断吸纳廉价筹码,浮动筹码日益减少,上档压力减轻,多方在此区域蓄势待发。当以上几种情况出现时,盘局就会向上突破了。此种震荡盘整一般会以矩形、圆形底形态出现,低位盘整一般预示着股票价格要涨。

震荡盘整行情中不可操作太频繁,但也不能长期持有。一般情况下持股一周应有个了结。切忌获小利后便打算“长期持股”,盲目贪大,这样最容易“坐电梯”。对一些放量急升个股则要密切关注其走向,成交急剧萎缩时要迅速清仓,震荡盘整行情中最忌“恋战”。

小提示

震荡盘整阶段有变盘的可能,但更多体现的是弱市特征,其中一个明显的标志是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往往成为市场反弹时难以逾越的压力。当指数连续两周以上在5日均线下运行,技术指标超卖时介入风险小。而一旦股指反弹至30日均线或高过30日均线,如果成交量数倍放出并持续有量,股价上涨时间会长一些 ,此时不急于卖出;如果此时没有最的配合,预示着反弹即将结束,此时介入风险大。

1.股价相对位时的冠荡盘整

一般来说,在相对高价位区,股价横向盘整是盘不住的。尤其是在人气逐日消散、成交渐渐疏落的情况下、走势非常危险,后市很可能在连续几天的阴跌之后出现向下的加速运动。所以,这时的操作策略应当是坚决离场。

比如,中国平安(600318)的股价曾一度上涨到149多元,但业绩却没有以相同的速度增长,虽然股价上涨创造之上财富的增值,但也为将来的高台跳水埋下了祸根。终于,在高价位区股价横向盘整几天后,一路从149元跌到20元,甚至跌破了发行价,如图所示。

当然,有一种情况是例外的:那就是多头市场中的强势调整,在强势调整中也会出现股价的高位横盘和成交量的萎缩,调整之后股价却会继续上升,这期间显然不能采用“坚决离场”的策略。强势调整容易与高位的震荡盘整行情区分开来,区分的办法是观察三方面因素:

●观察成交量萎缩的程度。震荡盘整行情中对应的成交量是极度萎缩的。而强势调整期间成交量虽大幅萎缩,但由于人气未散,市场交易仍会比较活跃,成交量不会太小。

●市场对利好消息反应的敏感度。在强势调整过程中,市场对利好消息的反应仍然相当敏感,对于个股的利好消息,往往会相当强烈地体现在其股价的波动上。而在高位的震荡盘整期间,市场对于利好消息反应相当迟钝,有时甚至根本不理睬市场上的利好传闻,个别情况下还有可能把实际上是利好的因素当作利空来对待。

●经历的时间长短。强势调整一般不会历时太长,而在高位的牛皮弱势则可能会维持比较长的时间,直到股价磨来磨去,把多头的信心磨掉之后,股价就会跌下来。如图所示为中信银行(601998)在震荡盘整行情中的走势。

2.中间价位时出现的震荡盘整

作为一般性的原则,在中间位的横盘向上突破与向下突破的可能性都:有因此,应当在看到明确的有效突破之后再顺势跟进。不过,这只是一般性的原则,在多数情况下,发生在中间位价牛皮弱势往往最终会向下突破,其原因一方面可归结为弱势的惯性;另一方面,由于人气已散,市场上看好后市的资金不多,如果没有一个较大的跌幅出现,持币者是不肯在此不伦不类的价位轻易追高入市的。所以,在上述一般性原则的基础上,还应当注意不要轻易追高进货,见反弹及时减磅。在此期间,区分反弹与向上有效突破不是很难;反弹行情中成交量的在低价位投机股上的分布较多,而向上的有效突破应当是一线优质股价升量增,并且这种价升量增的程度须是远远大过二、三线股。

3.低价区出现的震荡盘整

在此期间是投资者可以趁机吸纳的大好时机。因此,在此期间斩仓操作是不明智的。推荐的做法是每次见低时分批次地少量吸纳,见高不追,也就是说可以当成短线来做,如短线因无出货机会而被暂时套住则可越跌越买。吸纳的对象宜以优质股为主,手中如还有长期被套的投机股也最好将其换成一线优质股。

总而言之,在高价区出现震荡盘整时勿存幻想,在低价区出现震荡盘整时要有信心,再需要一点耐性和警觉,就基本上能处理好这一类行情的操作了。

震荡盘整阶段选股应首选小盘股,要尽量规避市值过大的个股。盘整市及弱市中缺乏的是资金,在缺乏资金的市场大市值股是受空方冲击的品种。不介入大市值股也就是避险。在反弹时冲锋在先的往往是小盘股,而领跌的以大盘股居多。在择股上要以庄股、超跌反弹股、正处于拉升阶段的个股、题材股为主。超跌反弹是市场规律也是个股走向规律,而题材则是盘中做多机构制造局部行情的动力。在择股上无论超跌股还是题材股,一定要看其“出身”,只有出自“小盘”才是首选。

在震荡盘整市道中,大盘一般在一个箱体中运行,上有顶,下有底,上下震荡,这时可以选择走势与大盘相仿的个股,进行一些短线操作。这类个股典型的形态是矩形,如果在矩形的早期,能够预计到股价将按矩形进行调整,那么就可以在矩形的下界线附近买入,在矩形的上界线附近抛出,来回做短线的进出。如果矩形的上下振幅较大,则这种短线收益也很可观。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震荡盘整阶段如何选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