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KDJ指标的操作技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8 16:23:19

KDJ是常用的辅助指标,对行情的研判有指导意义,那么我们接下来就介绍一下KDJ指标的操作技巧

KDJ指标叫随机指数。有三条曲线,K线、D线和J线。在应用时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考虑:KD取值的绝对数字;KD曲线的形态;KD指标的交叉;KD指标的背离;J指标的取值大小。其中,K为快速指标,D为慢速指标.当K线向上突破D线时,表示为上升趋势,可以买进;当K线向下突破D线时,可以卖出,又当KD值升到90以上时表示偏高,跌到20以下时表示偏低。太高就有下跌的可能,而太低就有上涨的机会。

KDJ指标的原理

随机指标KDJ是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为基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的K值,D值和J值分别在指标的坐标上形成的一个点,连接无数个这样的点位,就形成一个完整的、能反映价格波动趋势的KDJ指标。它主要是利用价格波动的真实波幅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和超买超卖现象,在价格尚未上升或下降之前发出买卖信号的一种技术工具。它在设计过程中主要是研究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融合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和移动平均线的一些优点,因此,能够比较迅速、快捷、直观地研判行情。

随机指标KDJ最早是以KD指标的形式出现,而KD指标是在威廉指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不过威廉指标只判断股票的超买超卖现象,在KDJ指标中则融合了移动平均线速度上的观念,形成比较准确的买卖信号依据。在实践中,K线与D线配合J线组成KDJ指标来使用。由于KDJ线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波动的观念,故其对于掌握中短期行情走势比较准确。

随机指标KDJ最早是以KD指标的形式出现,而KD指标是在威廉指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不过威廉指标只判断股票的超买超卖现象,在KDJ指标中则融合了移动平均线速度上的观念,形成比较准确的买卖信号依据。在实践中,K线与D线配合J线组成KDJ指标来使用。由于KDJ线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波动的观念,故其对于掌握中短期行情走势比较准确。

当KDJ钝化时怎么办

前面说了,KDJ指标是进行股票交易使用最多的指标之一,它的最大优点是反应敏感,能给出非常明显的入场和离场信号。但是,KDJ指标的缺点同样也比较明显,就是容易产生低位钝化和高位钝化,从而导致投资者要么入场太早被套,要么离场太早损失利润。

那么,一旦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又该怎么办才好呢?笔者认为,下列方法基本可以解决上述困扰。

A.如果我们在日K线图上看到KDJ出现低位金叉,但无法确定是不是入场信号时,可把它替换到周K线图上去观察,如果在周K线图上也是低位金叉,那么说明这一信号得到验证,此时做多正确的概率极高。倘若周K线图上看到的却是下跌,则日K线图上的低位金叉有可能是庄家诱多,此时千万不要盲目做多,以免操作失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B.鉴于KDJ指标太过敏感,有时经常太早给出信号。那么,我们在操作时,可以通过观察KDJ指标的形态来确认入场和离场时机。比如,当股价遭遇连续下跌,KDJ指标在低位形成双底,或者W底,多重底时再积极做多,则胜算较大。相反,经过连续拔高之后,如KDJ在高位形成双头、M头或者头肩顶时,及时抛股离场较为安全。

C.当大盘或股价进入单边市时,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KDJ指标会反复多次发出信号。但是,此时这种信号极具欺骗性。为防止此种情况出现,可以在K线图上自行添加一条下降趋势线或上升趋势线,只要大盘或股价没有有效突破该线,不要过分相信KDJ指标所发出的信号。

日、周、月线结合判断有何妙用

大家知道,为了防止主力骗线,那么,我们在炒股时.经常将短期、中期、长期均线或K线结合起来研判,力求做到风险最小,盈利最大。同样的道理,在运用KDJ指标时,这种方法也比较有效。方法如下:

A.当KDJ日线、周线、月线全部形成低位金叉时

通常,若目标股日线KDJ指标的D值小于20, KDJ形成低位金叉,而此时周线KDJ的J值在20以下向上金叉KD值,或在强势区向上运动;同时月线KDJ也在低位运行,方向朝上,此时果断进场,一般该股会有一波强劲上涨行情。

B.当KDJ日线形成金叉,但周线和月线处于高位时

若目标股日线KDJ指标在低位金叉,而周线J值在90以上,月线3值在80以上运行,这表明该股涨幅将尽,随时可能掉头向下,出现深幅调整,此时最

好的策略是先行卖出或持币观望为宜。

C.当KDJ日线形成金叉,周线KDJ向上,但月线KDJ向下时

若目标股日线KDJ指标形成金叉,周线KDJ的运行方向朝上,但月线KDJ的运行方向朝下,则可能是反弹行情,如要参与,也要严格控制仓位。

D.当KDJ日线形成金叉,月线KDJ向上,但周线KDJ向下时

若目标股日线KDJ金叉,月线KDJ向上,但周线KDJ的运行方向朝下,很有可能是庄家故意设局打压洗盘,引诱散户交出手中筹码。一旦周线KDJ方向扭头上行,后市会有更大升幅。

E.当KDJ日线、周线、月线全部处于高位时

若目标股日线KDJ的J值大于100,周线KDJ的J值大于90,月线KDJ的J大于80,表明KDJ指标已经超买,股价可能随时回调。获利较大的投资者.,应随时准备抛股离场,锁定利润,回避风险。

F.当KDJ日线处于高位,周线和月线处于低位时

若目标股日线KDJ的J值在100以上,而周线和月线运行在低位,方向朝上,最好等待股价回调后,并且日线KDJ重新形成金叉再入场。

日线KDJ指标短线实操技法

KDJ属于实战性特别强的基本指标之一,一些短线高手,甚至不用其他指标,仅用30分钟和60分钟KDJ来决定买卖,即可实现盈利目标。但笔者认为,由于A股市场经常出现与外围市场走势相背离的情况,并且变盘时间很短,就算上午买股时,30分钟和60分钟KDJ指标很完美,一旦等你杀将进去,下午突然风云突变,尾盘跳水,极易遭遇当天买入,当天被套的风险。因此,我个人比较喜欢使用日线KDJ指标,而且成功率极高。当然了,由于不同的人习惯和性格有别,于是会出现很多种不同的使用方法。而下面的方法,就是笔者经常使用的,感兴趣的朋友务必记住:

1.当K线从低位上穿D线时,通常可择机建仓买人。相反,当K线从高位下穿D线时,则可择机高抛卖出。

2一般情况下,KD的运行区间为0-100,50可被视为中轴线。

3.如果大盘或个股处于牛市.50是回调的重要支持线;如果大盘或个股处于熊市,50则变成了反弹的重要压力线。

4.当K线进人85时,可视为超买,10以下可视为超卖;与此同时,当D线进人75以上时,可视为进入超买区,15以下则为超卖区。

5.J值的取值范围更广,一般区间为0-100,但极限时可以超过100或小于0。实战中,当J值大于100时.可先行卖出了结利润。而当J值小于0时,可大胆入场建仓。

不过,考虑到KDJ指标有钝化的情况,实操时也需保持灵活,不可生搬硬套。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KDJ指标的操作技巧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