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均线参数如何设置?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9 11:22:39

均线非常重要,均线的排列方式很有讲究,均线周期的选择也至关重要,那么均线参数如何设置呢,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一般来说,在运用均线系统对股市进行剖析时,常见的参数排列方式为:

(1) 5、10、20、30、40、50(等跨度排列方式);

(2) 5、8、13、21、34/55(斐波那契排列方式)。

均线系统的周期选择有很多种,从3日到数百日移动平均线都有投资者采用。但是到底应以几日移动平均线作行情判断的参考比较具有实效,这一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投资者。因为投资者大都倾向于短期投机,所以证券公司的均线周期设置通常都是短期或短、中期,比如5日、10日、20日或者5日、10日、30日均线,极少使用可以代表短、中、长三种趋势的均线。事实上,投资者所选择的均线应该代表短、中、长三种趋势,而不是过分重视某一种趋势而忽略别的趋势,这是不明智的,所以应参考以下几种趋势组合:

短期趋势:通常是指一个月以下的股价波动趋势。因为5日线代表的是一个星期的股价波动趋势,10日线又叫半月线,代表的是半个月的股价波动趋势,所以我们经常以它们代表短期趋势。短期均线通常波动起伏较大,过于敏感。

中期趋势:是指一个月以上、半年以下的股价波动趋势。常用20日线、40日线,60日线。这是因为20日线代表的是一个月的股价波动趋势;40日线代表的是两个月的股价波动趋势;60日线所代表的是三个月的股价波动趋势,又正好是一个季度,因此又叫季线。这些都经常被投资人采用。中期均线走势既不过于敏感,又有沉稳的一面,因此最常被投资人使用。

长期趋势:是指半年以上的股价波动趋势。比较常用的是120日线与240日线。120日线代表的是半年的股价波动趋势,又叫半年线;240日线代表的是一年的股价波动趋势,又叫年线。总的来讲,长期均线走势过于稳重,不灵活。

为了比较这三种趋势与长期、短期、中期投资大众的平均成本,我们应同时观察这几种趋势,不能因为个人习惯或爱好而厚此薄彼。不同时观察几种趋势的变动,是不能做好分析工作的。

很多投资者设置一些不常见的均线周期,比如7日、9日、13日、27日等,目的是防止庄家故意骗线。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事实上,只要是短期波动,主力随时都有故意画线的可能。这是因为短期均线最容易被操纵,而主力对于中长期趋势则很难故意画线,假如所有的投资者参考的均线周期都是240日,即使主力知道这一点,他又能怎样骗线?这正是同时考虑三种趋势的主要原因。因此,我们没有必要设置一些不常用的均线周期。

需要注意的是,以收盘价作为计算均线系统的基点,是因为在过去,不论是何种技术指标,包括K线的记录都是手工记录。要将每一只股票的收盘价记录在案己经很不容易了,而要得到股票的每日均价,必须有交易所提供的全部成交记录。这样就导致一方面计算数据太大,另一方面资料来之不易。而收盘价则较为容易得到,所以就将收盘价作为计算移动平均线的基点,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一直沿用到了今天。实际上,最能代表一天股价的平均成本的当然不是收盘价,而是一日的均价。运用收盘价计算短期的均线,比如5日均线,就与真正均价的差距较大,所以用这种计算方法得出的均线周期越短,就越不能代表平均成本。相对来说,周期越长,误差就越小,所以真正有代表意义的是每日的均价而非收盘价,这一点是使用均线系统的投资者必须注意的。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均线参数如何设置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