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反弹行情中第二波启动点的特征及提高捕捉概率的方法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9 16:29:44

分析在股市中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反弹行情中第二波启动点的特征及提高捕捉概率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第二波启动点有什么特征以及如何捕捉成功概率才高?这是实战操作中分析、选股的重点。

(1)第一波反弹幅度要在30%~50%之间较好,上涨幅度过低说明反弹力度偏弱。如果第一波上涨幅度过大,则随后的调整时间、幅度有可能复杂,难以准确判断。

(2)第一波反弹上涨中要满足持续放量的条件,成交量柱呈现至少有3根连续红柱,价量配合理想。量比价先行,底部有较多的量能堆积,说明在底部有增量资金或新资金持续介入。

(3)个股最好属于近期的热点题材板块。2008年11月初开始的反弹,热点主要集中在受国家扩大内需以及4万亿建设刺激的基建、铁路概念股和超跌低价股群体上。

(4)第一波放量上涨后,要有3~7天的缩量回调或平台整理的过程,主力机构往往会借大盘振荡而消洗获利筹码。

(5)回调的空间可用江恩价格带、黄金分割比例,如回调到0.618、 0.5、0.382等重要比例价格水平线。

(6)综合指标分析,如缩量回调到重要的均线,股价回到20日、30日以及60日均线处止跌企稳,且KDJ、 RSI短期基本到位。

(7)成交量的形态也很重要。缩量呈现梯量递减较佳,其中如果出现缩量至前面放量的1/4或1/5以上的地量或连续成交量小,结合前面的综合分析,往往意味着短期调整的结束。

(8)如果是做日K线的第二波反弹上涨行情,还可以从分时浪形上判断是否调整结束,以及3浪1子浪或反弹的C-1子浪启动。

(9)3~7天的缩量调整,地量出现后,密切关注何时再度放量上涨,一旦明显放量上涨3%以上,便有可能第二波启动开始了。启动点放量需注意:①此再度放量最好是前面的3日或5日均量的一倍以上,或量与第一波较大量持平为较佳,甚至后量超前量。尾盘首次试探性进场可展开,或次日寻机介入。②次日要判断是否可能出现持续放量攻击,可结合大盘、板块联动及个股次日盘中走势的强弱来综合判断。如果次日很可能形成持续攻击放量,则盘中可加仓买进。一般至少需要两根放量成交量红柱,三根更能确定,但往往连续大涨后许多散户不敢介入了,这需结合大盘背景来决断。

(10)为了控制风险,强势股的第二波启动初期介入,先立足于短线思路,重势不重价,买卖可选择低吸追涨结合使用,同时设立好止损价位。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