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阶段“底”抢反弹技巧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9 16:54:04

分析在股市中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阶段“底”抢反弹技巧,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阶段“底”抢反弹技巧

在某个下跌阶段底进行抢反弹,除了平常多密切跟踪、分析大盘和个股前后下跌段的空间比率、形态破位的跌幅空间预测、时间、价量关系,以及常规技术指标如RSI、BIAS、RACE)超跌状态外,还需注意市场中超跌群体股票的状况。其实,在阶段底抢反弹的时候,最有效的技巧就是准确识别大盘的阶段反弹机会和乖离率指标的运用。重点捕捉的日标一般为率先反弹的领涨热点板块及中小盘的中低价超跌股。

为此,简单总结下跌中阶段底抢反弹的技巧如下:

(1)大盘背景。大盘处于连续暴跌段末端、或某子浪C下跌末端、或短期下降趋势有放量扭转迹象,以及处于平稳阶段、上升初期阶段。从乖离率指标BIAS看,大盘短期5日BIAS<-3或10日BIAS<-5,将面临反弹要求,尤其是5日BIAS达到-4以上,或10日BIAS达到-7时。往往意味着短期或中期底部来临,技术反弹要求更为强烈,此时,只要有领涨热点板块率先启动,大盘很容易被激活,由此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2)板块连动。市场处于有明显的板块连动下挫迹象,而且股价同时偏离短期均线5日、30日的负乖离率值均较大,市场酝酿整体反弹的可能就很大,此时应高度关注。如果整个市场有数百上千只以上个股,短、中期负乖离率值均较大,如5日BIAS<-10及30日BIAS <-20以上有很多,形成整体超跌,那么大盘的强劲反弹即将来临,同时,也容易在此时形成中期底部。

(3)目标个股本身的位置很低,口线、周线或月线技术处于低位,5日BIAS<-12以上,同时30日BIAS <-25以上。浪形结构处于2浪、或某C子浪末端最佳,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如果大级别处于下跌初中期,则需要谨慎参与,调低介入的仓位比例,而且操作策略上以短线、超短线为主。

(4)操作策略的展开主要以低吸、补仓战术为主,追涨战术为辅。低吸战术的展开需结合股价量度跌幅空间、浪形等,按照负乖离率值达到要求时分批进行,补仓一般也可以分为一次或两次展开,按跌幅超过10%补仓一次(跌停板不能补仓)。短期下降趋势放量扭转时、放最上涨之时建立追击性仓位。具体买点的选择,可参考盘面、分时图来寻找,结合投资者的实际运用经验,灵活把握。

(5)资金管理上,抢反弹的前提条件必须是在暴跌时保持空仓,等待绝佳机会的来临,不能重仓被套,否则,即便是机会来临,也只有干瞪眼。乖离率指标买战中,最好采取分批介入或按照金字塔式分配,分两次将低吸仓位建完,占总资金的1/4左右。救援补仓也分批展开,占总资金的1/4左右。一旦确立大盘或目标个股趋势扭转,开始建立追击性仓位,占总资金的1/3左右。以尽量确保资金介入的安全性,不把资金过早暴露于风险之下。

(6)出局选择。根据大盘或个股能够提供多大的操作机会,在谨慎保守前提之下,根据短线操作、波段操作出局原则,一般可选择日线、周线技术高位死叉出局,或者按照高抛、杀跌战术展开的技术依据及时获利了结。另外,因抢反弹风险大,一旦按计划买进后亏损8%~10%必须无条件止报出局。

这里我们要再次提醒读者注意以下几点:

(1)对于大盘出现连续下跌或暴跌,在暴跌的初期和中期,投资者应保持冷静,空仓观望,不能轻易参与抢反弹,俗话说,“倾巢之下,鄢有完卵”。如果盲目进场乱抢反弹,可操作性极低,参与抢反弹的风险极大,无异于火中取栗,虎口拔牙。

(2)只有在暴跌进入真正尾声,股市或个股内在价值被低估,或开始逆转展开反弹时买入才会有较大的获利机会。

(3)不能以纯技术性超跌参与中线反弹操作,需结合基木面综合研判。尤其是对于现在许多创业板股票及高市盈率发行的个股,上市时本身泡沫就很大了,严重透支了所谓的未来高成长性。投资者不要因为股价跌幅巨大而超跌就盲目介入,即使想介入须等待其大级别下跌完结、极度超跌,同时具有价值投资的潜力方才可以参与。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