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强势股突破买入分析攻略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9 18:20:08

分析在股市中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强势股突破买入分析攻略,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强势股突破买入战法精要

通过上面多个不同级别的强势股突破买入战法图解点评,相信读者对趋势突破买入战法应该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其实,平常所说的追涨买入战法和狙击强势股启动时大多数采用的就是突破买入。作为股市投资最常用、最主要的操作方法,现在再归纳总结一下突破买入战法的要点:

(1)准确了解突破的概念与内涵。突破的概念不仅是指股价创新高或新低,还包括趋势线的突破、技术阻力位(包括百分比、黄金分割位)的突破、均线系统的突破、形态完成后的突破、K线的突破。强势股突破不仅意味着趋势逆转及趋势延续确认,更主要的对股票强势状态的一种主要确认方法。

(2)操作日标股的选择。选择那些阶段、或中期、长期走势一直强于大盘的强势股,最次都要属于短期强势股。选择前期在跟随大盘阶段调推过程中逆市小跌、提前见底、抗跌或能够逆市领先持续上涨,最好领先上涨时能形成板块、热点效应的强势股;以及选择正从先前落后大盘的弱势开始转为领先大盘的强势初期,同时,下跌结构干净完结、下降趋势线或通道简单,很容易准确画出,一旦持续放量上涨容易突破。请结合参考前面三章有关强势股基本特征相关内容来选股。

(3)关于下跌趋势线突破。对于股价经过中期((3-5周以上或更长)调整、长期(3-5月以上)调枯之后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其压力往往较大,轻易不会被突破、逆转。需结合大盘背景和个股的下跌浪形,结构要简单清晰,最好是下跌C浪的5子浪完结。见底第一波回升,领先放量上涨便能够突破下跌趋势线最佳,通过横盘震荡盘出下跌趋势线为次佳,几次回升反弹均难以突破下跌趋势线则属于一般,说明前期下跌走势较为复杂。

(4)均线系统的突破。强势股演变成波段或中、长线牛股(大黑马),往往均线系统保持良好朝上或完美多头排列。多关注中、长期均线从发散到聚合,以及一根或两根持续放量阳线一举同时突破并站上短期、中期或长期均线系统的压制,结合其他技术条件,突破时以及后续的回抽都是难得的上涨启动初期最佳买入位置,不可轻易放掉。

(5)形态完成后的放量突破。形态理论是投资者需要熟悉掌握的股市基础,因为当形态完成后的向上突破往往都会呈快速向上波动,一旦不熟悉形态,稍有迟疑容易错失最佳买入价位。形态包括反转形态与持续整理形态。反转形态有:单顶、单底即V形反转,双头及双底即M头及W底,三重顶及三重底、头肩顶及头肩底、圆弧顶(底)等。持续整理形态有三角形整理(又分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对称三角形)、箱体、旗形、楔形、菱形等。成交最是确认反转形态和持续整理形态有效突破的重要指标,尤其是在向上突破时,放量配合才更具参考价值。

(6) K线突破,其实也是趋势确认与趋势延续的体现。股价创新高或创新低很容易理解,但根据个人经验,第二次突破前历史高点往往比第一次突破更安全;而K线突破也指K线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也在明显的上移或下移;上升趋势中,K线突破除了突破前高点K线(前高点往往也视为重要阻力位),还包括K线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比前一根K线不断向上刷新和抬高;上升中的放量长阳K线收复吞并前一根长阴也是一种K线突破,后市继续看涨;K线突破常见的有连续小阳K线、中长阳K线上涨及K线重心不断上移攀升;即使收高开阴K线,那K线的最高价、或最低价也会上移突破。

(7)出现多个技术信号共振突破的买点则需要加倍关注。例如即时图、K线图上个股或板块指数走势与大盘共振向上突破;多个常用技术指标如MACD、RSI、KDJ、VOL指标低位同时余叉,股价也向上突破:不同周期级别同时发出突破买入信号、波浪结构的放量3浪突破启动等等;另外,如果能同时突破某中期、长期下跌趋势线、突破形态、突破平台及前高点等等,这些多重不同技术信号的共振突破往往威力巨大,及时把握好买点,短、中期收益颇丰。还有如大级别的MACD低位金叉朝上,或MACD指标在低位长时间枯合后分开朝上,以及KDJ、  RSI低位二次金叉等都往往对应着突破信号,值得关注(参看前面许多周、月K线图解上的提示)。

(8)辨别真假突破。一般股票突破后会有回抽确认的常见走势,以确认下面对股价的支撑作用以及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并同时清洗浮筹,让持股不稳的获利盘与解套盘兑现出来,但缩量回调至前阻力位附近便企稳回升。突破回抽也给我们提供了较好的低吸买入机会。上涨中的突破回抽确认位置一般为突破的趋势线、重要均线、箱体顶部、前高点阻力位等,突破后阻力位与支撑位互换。突破后回抽不破前阻力位则视为超强势。

不过,在实际走势中首次突破即为真突破还是相对较少见的。所以,突破后回抽走势也给许多喜欢突破即追涨买入的投资者带来一些困惑,刚买入即被套,如果追买仓位重,或突破回抽幅度过深影响持股心态,刚止损股价又开始企稳上升,操作节奏容易踏反。要解决这个难题只能在仓位控制和操作策略上去把握。还有,如果回抽时下面支撑位无效,被回抽跌破了,则容易形成假突破。这些都需要投资者积累经验判断是否会出现深幅回抽确认以及识别真假突破。真突破,首先是收盘价突破并站上,一般在真突破后往往呈现连续K线突破。高、低点抬高,价量配合理想,而且几日之内远离突破前阻力位.即使有回抽也较浅,回调到突破前阻力位附近即回升。从市场含义来说,真突破是市场供求关系转变的结果,实际买入力量大于卖出力量所致。假突破虽然在形式上和真突破一模一样,本质上却大相径庭,它只是价格上的突破,并不是股价在市场中真正的供求反映。假突破的目的是让处于观望的投资者关注此股票的上涨和放量,这种明显的强势上涨是有意对倒营造的。仔细观察走势与技术状态还是能够发现真假突破的许多区别。

总的来讲,一般向上突破时持续增最 (1R不是巨最)的上涨中长阳且累计升幅不大、或突破前已经先蓄势回调、或横盘整理或震荡时间长、大盘处于强势上涨、个股处于持续热点中或本身是领涨龙头股以及浪形结构处于3浪启动,则往往是真突破,不容易山现突破后随即深幅回抽走势或甚至演变成假突破。真正突破后,往往要先涨升一段再休整回调,以消化获利盘,清洗浮动筹码。从笔者经验上讲,第二次、第三次突破时追买比第一次突破追买更安全。反之,假突破往往是因股价位置偏高、突破的只是近期前小高点、下降趋势中的反弹、价量配合背离、技术指标背离、大盘背景不好等方面存在明显破绽与不支持。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