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顺势而为的精髓就在强势股上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9 18:23:59

分析在股市中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股市顺势而为的精髓,就就在强势股上。

股市顺势而为的精髓就在强势股上

凡是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几乎人人都多少知道些趋势的概念,即股价运行的方向。其实,趋势是股价波动有序性特征的体现,也是股价随机波动中偏向性特征的主要表现。趋势根据时间的长短可以划分为长期趋势、中期趋势和短期趋势。一个长期趋势一般由若干个中期趋势组成,而一个中期趋势由若千个短期趋势组成。

趋势的概念实际上是物理学中最有名的运动学定律即牛顿惯性定律在股市中的真实再现,趋势一旦形成便会持续一段时间。趋势也是市场技术分析和实战操作中首先考虑的最根本、最核心的因素。趋势的概念普遍存在,即便是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在各个阶段也存在有发展趋势,各个行业在不同的阶段更存在明显的发展趋势。

投资或投机操作都必须要跟随趋势,顺势而为,这是实战投资家最重要的投资原则,即顺从股价沿最小阻力运行的趋势方向而展开操作,与股价波动趋势达到“天人合一”。顺势者昌,逆势者亡!

顺势操作是在金融市场、证券市场中获利的最佳投机途径。股市有句谚语:强者恒强!也是对顺势而为操作的最好注解。反之,分析股价处于下跌趋势时也同理。除非价量很异常,或其他分析方法发出明显的转势信号。

正确的投资需要依靠正确的理念和正确的理论指导。投资者不要小看道氏理论关于趋势简单而清晰的定义,实际上,我们投资赚钱的方法途径也隐含在趋势的定义中,包括众多书上所谓的投资秘诀和操作绝招幕本上都源于基础理论之中。深刻领会趋势的含义将使你受益匪浅!

在道氏理论中的趋势判定定理中有关趋势阐述如下:当一日以上的道琼斯指数运动造成方向净改变的幅度大于指数价格本身的3%时,则称之为“上升浪”或“下降浪”。当后续上升浪突破前一个高点,且后续下降浪终止于前一个低点之上时,则表示价格处于上升趋势中,也就是说股价不断见到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反之,当后续上升浪终止于前一高点之下,且后续下降浪突破前一低点时,则表示价格处于下降趋势中,也就是说股价不断见到更低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当道·琼斯工业指数与道·琼斯铁路指数同时处于上升趋势中,则可确定整个市场处于上升趋势中。反之,则整个市场处于下降趋势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与铁路指数的相互确认并不需要发生于同一交易日。

简单地讲,股价波动的方向就只有三种形式,即股价上升、股价下降及股价横向(波动)整理。根据趋势判定定理,上升浪即是一浪高点比一浪高,低点也逐次抬高;反之,下跌浪即是一浪低点比一浪低,高点也逐次降低,如此简单、清晰!如图1-5所示。

在本书重点讲述的强势股研判时就要时常回到道氏理论趋势定义起始点的原则,针对某时段或阶段前后股票走势股价的高低点进退进行比较,得出强势或弱势分析(如图1-5)。

还有一种波动方向:股价横向波动,即是一浪高点比一浪低或持平,一浪低点比一浪高或持平;或一浪高点一浪高,但一浪低点反而比一浪低;或一浪低点比一浪高但一浪高点比一浪低,构成横行小箱体波动、收敛波动或扩延波动。总之,横向波动是没有什么可寻的波动规律,走势也较为复杂,它没有明显的上升或一下降趋势。应对横行波动的方法就是要有耐心等待横盘结束的突破选择。

不论是短期强势股,还是中、长线强势牛股,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体现大涨小回,不断向上突破创新高、低点也不断抬高而上升趋势明显的强势走势中。例如,在苏宁电器上市3年的中、长牛走势里,股价自上市初即为最低价,其后一路震荡强势攀升,3年时间涨幅超过40倍,成为2004-2007年经典的强势股代表(图1-6和图1-7)。

强势股除了逆市抗跌的主要特征,还有一个主要特征就是领涨特征。我们可以通过个股与大盘走势进行阶段性叠加对比,就能够简单明了地看出个股在各个阶段的逆市抗跌与领涨特征,见图1-8。而强势股的领涨特征往往在每一阶段上升行情中会造就一大批领涨龙头和领涨热点板块,推动股市趋势行情朗纵深发展,因此,抓住了阶段性的强势股或中、长线强势股,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很好地抓住了股市的趋势行情。股市操作重点在于顺势而为,而掌握顺势而为的操作精髓就在强势股上。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