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掌握短线买卖的最佳时机?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1 10:59:31

很多投资者喜欢做短线,那么我们接下来就聊聊如何掌控短线投资买卖的最佳时机

短线高手如是说

1.股价已连续下跌3日以上,跌幅已逐渐缩小,且成交量也萎缩到底,若突然量变大且价涨,则表示有大户进场吃货,宜速买进。

2.个股以跌停开盘、涨停收盘时,表示庄家拉抬力度极强,行情将大反转,应速买进。

3.股价在高位持续上升,当资金消耗达到天量时,有可能到头部,应先卖出。

4.如果某只股票莫名其妙地拉出一根长阳,且放巨量(达到其流通股的10%以上),短线投资者在第二个交易日一开盘便可马上出局。

对于广大短线投资者来说,快速套利是他们进入股市的直接目的,但是找准最佳的买点和卖点快速套利,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学会的事情。许多短线投资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买进股票以后,股价却连连下跌,为了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最后不得不以低价忍痛抛出,但抛出后股价又反弹回来不断上升,让短线投资者懊悔不已。可见,掌握好买进与卖出股票的时机,对短线投资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下面罗列了在一些情况下最佳买卖点的基本判断技法,希望能给短线投资者带来帮助。

1.黄金买点

如果短线投资者在股市中遇见下面的情况,基本上都是短线买进的大好良机。

(1)某股票小阴小阳或中阳一路稳步爬升,且有一段不小的涨幅(该股没有什么利空消息),某一个交易日突然出现一根下跌型的中阴或长阴,十有八九是庄家在震荡洗筹,短线投资者可以择机跟进。

(2)日K线显示某股票下跌后小幅波动,量缩至其流通股的千分之五一以下,最好这样缩量盘整3天以上,或者在此区域阴线阳线交错。量能均衡且比前几日有所放大,此时短线投资者可以介入。

(3)股价已经连续下跌3个交易日以上,跌幅逐渐缩小,且成交量也萎缩到底,若突然放量上涨时,表示有庄家进场吃货,宜速买进。

(4)如某股票跌至两年来的底部,即使跌破历史低价,也只是瞬间,其实这是庄家在刻意打压吸筹,投资者可果断买进。

(5)股价由跌势转为涨势初期,成交量逐渐放大,形成价升量增,表明后市看好,有较大上涨空间,宜速买进。

(6)股价由高位大幅下跌至上涨幅度的近一半,止跌回升时是买进时机。

(7)移动平均线下降之后,先呈走平趋势后开始上升,此时股价向上攀升,突破移动平均线便是买进时机。

(8)股价在箱形盘整一段时间。有利多消息刺激,股价突破盘局便是买点。

(9)特别注意那些流通盘在3500万股以下,每股收益在0.40元以上的小盘绩优次新股,由于其极强的股本扩张能力,深得庄家青睐,只要市盈率在35倍以下,当股价回落时,便可吸纳,有很大的快速套利机会。

(10)股价K线图出现向上N字形或W字形的走势,是较好的买进时机。 (11)大盘指数明显突破敏感区域或重要的压力线,大盘有望进入一个较长的上升时期,可以抓住机会进场。

(12)股价走势呈锅底形态,且价升量增,步步推高,可择机买入。

(13)个股以跌停开盘、涨停收盘时,表示庄家拉抬力度极强,行情将大反转,宜速买进。

2.黄金卖点

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找到正确的卖出点可是比我到买入点更困难的事。从某种意义上说,把握卖出点更为重要。因为无论你账面上有多少利润,只要没有套现,那些利润都还不属于你。通常出现以下情况,就可以进行卖出的操作,可能不算是最大利润,但至少不会赔本。

(1)依据艾略特波浪理论分析,股价自低位开始大幅上涨,比如第一波股价指数由2500点上涨至3000点,第二波由3000点上涨至4000点,第三波主升段4000点直奔5000点,短期目标已达成,若至5000点后涨不上去,无法再创新高时可卖出手中持股。

(2)短期移动平均线下跌,长期移动平均线上涨交叉时,此时抛出手中持股观望为好。

(3)股价暴涨后无法再创新高,虽有两三次涨跌,大盘较有下跌可能,宜卖出。

(4)股价跌破底价支撑线之后,若股价连续数日跌破上升趋势线,显示股价将继续下跌,应当卖出。

(5)某股票已有一段较大的涨幅,许多报纸和股评人士在圈点推荐之时,也就是短线投资者应该卖出套现的时候了,因为也许第二大庄家就该出货了。

(6)股价在高位持续上升,当资金消耗达到天量时,有可能到头部,可以考虑卖出。

(7)股价在经过某一波下跌之后,进入盘整,若久盘不涨或者继续下跌时,可迅速抛出手中持股。

(8)在高位出现倒N字形股价走势及倒W字形(M头)的股价走势,大盘将反转下跌,此时是卖出的时机。

(9)那些一年来没有动作,而今有庄介入的个股,在牛市行情中一般涨幅都会超过50%,多数可达100%。慎重的股民朋友可以在从最低价上涨50%时抛出,而胆子大些的股民朋友则可以选择持筹看涨,在股价创下某高点后回落,跌幅超10%时套利了结。

(10)如果某只股票莫名其妙地拉出一根长阳,且放巨量(达到其流通股的10%以上),短线投资者在第二个交易日一开盘便可马上出局。

短线投资者既然选择了投资短线快速套利,就必须弄明白究竟何时买、何时卖,只有搞懂这两点,才能在股市潮起潮落中找到盈利的机会。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掌握短线买卖的最佳时机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