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补仓解套法?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1 11:19:00

如何解套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讲一种方法,告诉大家什么是补仓解套法

1.大盘处于下跌反弹时决不补仓,大盘处于下跌通道中时决不补仓。2.熊市初期决不补仓,股价跌得不深决不补仓。

3.千万不能分段补仓、逐级补仓。

4.采用补仓来摊低成本的方法必须制订严格的操作计划,并控制好资金的入市数量,不要拿维持基本生活的资金来补仓。

在股市中时常能见到这样一种情况,股民朋友在进行短线操作之前,往往会对选中股票进行方方面面的分析和研究,有了足够说服自己的理由,才会采取行动进场。如果这只股票出现大幅上涨,或者一直处于横盘状态都没有关系,但是一旦这只股票出现暴跌,股民朋友马上就会乱了手脚,把当时买进前想好的理由忘得一干二净,只恨自己没来得及在高位抛出。这时候他面临的选择是,暴跌之后没有来得及卖掉的股票,第二天赶紧割肉解套,一了百了,抑或是通过补仓摊低成本继续持有。

股市不可能只有熊市投有牛市,下跌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反弹,短线投资者可利用手上闲置的资金,采取用补仓摊平成本的方法解套。随着股价下跌幅度的扩大,股民朋友在买入价下方补仓,可以摊低手中的持股成本,从而有机会在即将到来的牛市中快速套利。

补仓是被套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股市中没有所谓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你实际情况的方法。只要运用得当,时机选择正确,它将是反败为胜的利器;如果运用不得法,时机选择错误,它也会成为让你越补越套、深陷泥潭的元凶。那么在哪种情形下不适合运用补仓的方法来解套呢?

1.大盘处于下跌反弹时决不补仓

所谓“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反弹现象本身就说明了市场中仍有多头力量在负隅顽抗,间接地说明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战略性补仓是不合适的。

2.大盘处于下跌通道中时决不补仓

股指的进一步下跌往往会拖累绝大多数个股一起走下坡路,其中仅有极少数逆市走强的个股可以例外。补仓的最佳时机是在熊市末期,大盘处于相对低位时或大盘探底成功后刚刚向上反转时。这时往往上涨的潜力巨大,下跌的空间最小,补仓较为安全。

3.熊市初期决不补仓

这个道理人人都懂,如果在熊市初期补仓,随着大熊的嘴巴越张越大,你会发现用于补仓的资金越来越难以承受。但有些短线投资者朋友无法区分牛熊转折点,怎么办?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股价跌得不深坚决不补仓。如果股票现价比买入价低5%就不用补仓,因为随便一次盘中震荡都可能解套。如现价比买入价低20%-30%以上,甚至有的股价被腰斩,就可以考虑补仓,后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

另外,值得引起短线投资者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分段补仓、逐级补仓。首先,作为短线投资者的资金一般有限,无法经受多次摊平操作。其次,补仓是对前一次错误买入行为的弥补,它本身就不应该再成为第二次错误的交易,所谓逐级补仓只是在为不谨慎的买入行为做辩护。

采用补仓来摊低成本的方法必须制订严格的操作计划,并控制好资金的入市数量,不要拿维持基本生活的资金来补仓。另外,补仓的股票其基本面应无实质性变化,股价是跟随大盘正常跌落,否则短线投资者可能会面临越套越多的尴尬处境。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是补仓解套法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