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识破上压单和下托单?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1 11:28:26

在竞价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看,也不知道如何识别上压单和下托单,那么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

1.如果上压单撤掉,或有较大的买盘将它吃掉,那么股价还会上涨,短线投资者可以开始准备建仓进场,反之则应当谨慎。

2.如果股价近期下跌幅度较大,而当天股价也有较大的跌幅,这时在低位出现下托单,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短线投资者在看盘时,经常会发现一些持续向下打压的大卖单,往往会一次性向下打压好几个价位,手法显得十分凶狠,这对人们的持股心态造成很大的冲击。这是庄家在减仓吗?否则为什么下方一旦出现大的买盘就会立即被打掉呢?这就涉及上压单和下托单的概念。

在股价上涨的途中,如果在股价上方出现上压单,个股运行到此处不能放量吃掉这笔上压单,股价往往就会停止上涨。如果股价在此时想涨上去,一是放量吃掉大卖单,再就是这笔大卖单主动撤掉。

一般来讲这些上压单是庄家刻意放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压住股价的上涨,从上压单出现的操作原理来讲,是庄家不想让股价上涨过快,从而人为地控制股价涨幅,因此股价在碰到上压单时往往会停止上涨的步伐。但如果庄家改变策略,又想让股价涨上去,这时就会主动撤掉这笔大卖单,没有巨大的压力,股价的上涨就会容易得多。

因此在股价上涨的时候如果碰到股价上方出现上压单,短线投资者就应当仔细观察:如果上压单撤掉,或有较大的买盘将它吃掉,那么股价还会上涨,可以开始准备建仓进场。

当然,如果情况刚好相反,上压单没有被撤掉或者消化掉,那么往往意味着:庄家在压抑股价,为洗盘或者出货打下基础,这时短线投资者应该谨慎小心,不可轻易入场。

同样,如果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下托单,这一般也是庄家的把戏。庄家为了稳住股价,往往会在下面放上数量较大的买盘,买盘的出现顶住了盘中连续出现的抛盘,因此股价往往会停止下跌。只要下托单没有消失,就会对股价的下跌起到抑制作用。当短线投资者面对下托单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下的操作策略:如果股价近期下跌幅度较大,而当天股价也有较大的跌幅,这时在低位出现下托单,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当然,精明的庄家有时也会利用下托单进行洗盘,让散户认为下托单是为了掩护庄家的出货,引起散户们的恐慌,从而纷纷斩仓。散户们离场的同时,庄家却悄悄地利用巨量的下托单建仓,然后一举拉升股价。

总而言之,上压单与下托单其实都是庄家为了控制股价而采取的操盘方法。通过大单优势把股价控制在自己预定范围内进行波动。只要大单不消失,股价便会按庄家的控制进行波动。

作为一个短线投资者,当上压单和下托单出现时,操作的重点其实就是巨单的消失,如果是上压单消失了,股价往往会出现上涨走势;如果是下托单消失了,股价则往往会继续下跌。通过巨单的变化,短线投资者可以很轻松地判断出庄家的操作意图,从而达到快速套利的目的。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识破上压单和下托单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