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区别洗盘和出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1 11:32:17

很多人分不清什么是洗盘,什么是出货,那么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区别洗盘和出货

1.“缩量跌”是洗盘的主要特征之一。

2.庄家洗盘时在卖盘上挂有大卖单,造成卖盘多的假象。

3.在庄家对倒下挫时是分不清是洗盘还是出货的,但在关健价往,卖盘很大而买盘虽不多却买入(成交)速度狠快,笔数很多,股价却不再下挫,多为洗盘。

4.在洗盘时,某些关健价是不会映穿的,这些价位往往足上次洗盘的起始位置,这是由于上次已洗过盘的价位不需再洗,即不让上次被洗出去的人有回补的价差。

跟进庄家选择个股并不算是真正的成功,只有能详细区分洗盘和出货的不同,短线投资者才能真正做到与庄共舞,快速套利。

前两节分别介绍了庄家洗盘和出货的不同方式,这一节让我们将二者进行对比,了解一下洗盘和出货之间的区别。洗盘是股价在上升中途所进行的技术性整理,在技术上的具体表现是:整理以后,股价波动的幅度逐渐减小,成交量快速萎缩,股价在中长期均线附近被控盘,盘面浮动筹码稀少,成交量低迷。

而出货是股价上升到高位以后,主力利用各种手段吸引中小投资者进场接盘,其具体的表现是成交量在较长的时间内始终无法萎缩,并且始终保持较为活跃的状态.盘面浮动筹码很多,而且消息面会有很多朦胧的题材或利好消息配合。

那么到底怎么判断主力是洗盘还是出货?

1.盘口方面

庄家洗盘时在卖盘上挂有大卖单,造成卖盘多的假象。庄家出货时在卖盘上是不挂大卖单的,下方买单反而大,显示委比较大。造成买盘多的假象;或者下方也无大买单,但上方某价位却有“吃”不完的货;也有可能成交明细中常有大卖单卖出而买单却很弱,导致价位下沉无法上行。庄家对倒下挫时是分不清是洗盘还是出货的.但在关键价位,卖盘很大而买盘虽不多但买入速度很快,笔数很多,股价却不再下挫时,多为洗盘。

2.在量上表现不同

这是二者最根本的区别。不管是先拉高后“砸”还是先“砸”再拉升,量是根本。对于持仓巨大的庄家来说,他不会用大量筹码来洗盘,这既没有现实意义也没有必要,只会拿部分筹码来均衡市场。因此,“量缩价跌”是洗盘的主要特征之一。

3.K线形态方面

从日K线形态上分析庄家是出货还是洗盘更为关键。庄家洗盘仅想甩掉不坚定的跟风盘,并不是要吓跑所有的人,还要留一部分坚定者。因此,在洗盘时,某些关键价是不会跌穿的,这些价位往往是上次洗盘的起始位置,这是由于上次已洗过盘的价位不需再洗,即不让上次被震出去的人有回补的价差。这就使K线形态有十分明显的分层现象。而庄家出货则以力图在高位抛出手中持有的大量筹码为第一目的,所以关键位是不会守护的。庄家出货直接导致K线价位失控,毫无层次可言,一味下跌。

4.消息面

洗盘过程中一般无利好。但在庄家出货时,经常会出利好。

5.重心方面

重心是否下移是判别洗盘与出货的显著标志。庄家的洗盘是把图形做得难看,但并不想让其他人买到便宜货,所以日K线无论收乌云线、大阴线、长上影、十字星等,或连续四五根阴线甚至更多,但重心始终不下移,即价位始终保持。与此相反,庄家出货必然会把图形做得好看些,收许多根阳线,但重心却一直下移。

6.其他技法

看重大关口处庄家是打压还是护盘,前者是洗盘,后者是出货;看重大关口处反弹的幅度,反弹力度较小是洗盘,这样不会恢复持股者的信心;反弹力度较大是出货,这样可以使场内场外的投资者对庄股很快地恢复信心;跌破重大关口后有买盘力量是洗盘,否则是出货。

如下图所示,该股从2009年6月12日开始狭幅波动整理,庄家在11个交易日里造就了内盘明显大于外盘日均超过80%以上的假象,随后庄家在盘中作了最后一次急抛下压至低点4.86元后随即跳高返吃大买盘急拉股价,没有再给短线投资者低成本买进机会,报中阳收盘,成交量开始极度放大,成功完成洗盘。

区别庄家洗盘与出货是短线投资者与庄家之间的智慧博弈,短线投资者一定要从多方面进行分析,技术形态、消息面等等一定要兼顾,这样才有可能识破庄家的各种花招,实现快速套利。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区别洗盘和出货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