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炒股做短线要注意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6-21 17:20:53

        股市中炒短线的股民朋友们有很多,特别是年轻人更加偏爱。炒短线时对我们的炒股技巧要求会更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盯盘,那么炒股做短线要注意哪些呢?

1.认识短线与中线、长线的区别

  首先中长线股票投资通常在牛市形成的时候进行操作,而短线则主要在熊市和震荡市中操作。违反这个大的规则,交易者的盈利空间或会下降。所以,现在的震荡行情中,很多人做短线题材股,这样很考验炒股交易水平,适合职业交易者,而散户还是建议空仓观望。

  

2.选股的原则

  我们说,通常中长线主要选择绩优股和高成长性的股票介入,看中的是股票的“内在价值”;而短线则完全相反,着重于题材股、消息股、低价股、超跌反弹股,看中的是股票的“势”,也就是短期能涨就OK了。此外,从形态上有所区别。中长线炒股主要是找到已形成有上升趋势的个股介入,也有少数时候是误打误撞地从底部的极端强势股就开始介入了。从趋势投资来看,中长线主要是操作趋势形成后的第二波上涨。而短线,则是极力寻找强势股介入,特别是那些正处于突破阶段的个股。表现形态就是K线图连续多天一直上涨的。

  

3.短线炒股,建议右侧交易

  中长线炒股,如果资金量大,则很多时候可以采用左侧交易的方式,即先主动买套后再等待股价回升,也可以采用右侧交易,顺势而为;但是,短线炒股则完全不同,只能采用右侧交易,追涨杀跌。

  

4.交易心态

  短线投资与中长线的心态完全不同,短线炒股忙于追逐每日股市热点和消息,疲于寻找每次交易的最佳买卖点。而中长线炒股则根据大势来进行交易,交易者心态比较稳定,不追求买卖股票的最佳位置。

  

5.买卖股票依据

  通常来讲,中线交易主要根据周K线和均线来确定进卖出时机,日K线图的作用较弱;但是短线炒股则主要是看日K线图甚至是分时图,以图抓住个股瞬间强势的机遇。

  

6.短线炒股的一个卖出原则

  短线炒股最忌不遵守规则,定下了如何操作,哪怕面临更多上涨的空间和盈利,也要果断操作,这里提供一种常见的卖出原则。这是一种在股价连续上升时,如何确定抛出股票时机以减少后悔的方法。具体如下:当股价上升到一定程度时,确定一个升幅,每升高一个幅度就出手一定比例的股票。因此,如果股价一直上升,全部出手股票后的收益会大大超出在第一个升幅时一次性抛出的收益,又可以规避没有等到最后升幅时股价就下跌所造成的损失,避免彻底后悔。当然了,这种方法要承担股价只有一两个升幅而后下跌形成的风险。

  

7.不得不说的是,股市有风险,短线操作风险更大,所以短线通常适合比较激进的交易者、职业交易者以及小资金投资者。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