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运用量比选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4 11:21:07

量比指标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那么如何运用量比选股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应用量比选股,可以等到收盘的时候看看第二天适合买什么股。先选择目标股,进入量比排名,找量比在0.95~1.05之间,当天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跌的,这样比较安全,特别是涨幅在-0.5%~1%之间的个股,第二天都会有很大的上涨机会,下跌的概率则不是很大。

运用量比指导短线操作应注意以下要点:

首先,量比指标线趋势向上时不可以卖出,直到量比指标线转头向下。

其次,量比指标线趋势向下时不可以买入,不管股价是创新高还是回落,短线一定要回避量比指标向下的。

第三,股价涨停后量比指标应快速向下拐头。如果股价涨停,量比指标仍然趋势向上,主力有借涨停出货的可能,应当回避。

第四,如果股价下跌量比指标上升,这时应赶快离场,因为这时股价的下跌是受到放量下跌的影响,股价下跌是可怕的。

最后就是在短线操作时,如果股价首次放量上涨,要求量比指标不可超过5。如果数值太大,对后期股价上涨无益。如果股价是连续放量,那么要求量比值不可大于3,否则有庄家出货的可能。

(1)早盘利用量比选股。在早盘时间9:25~9:30启动预警系统,把量比预警打开。到开盘时,把预警选出的股票设置为一个便于我们查找的板块。或是早盘打开量比预警排名,把量比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加入股票池。

对早盘量比最大的股票要首先进行分析。量比数值越大,越要引起关注。对于当天主力将有所动作的股票,早盘的成交量会出现异动,表现在量比值上,就会出现在量比排名榜中。对于量比榜中其他股票,可以根据量比的数值、股价开盘的态势以及分时线形态来选择相应的操作策略。

在量比排名榜中,有的股票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复盘时分析过的股票,这样在没有开盘的时间段内,就可以减少对股票分析所需要的时间,能够迅速做出判断是否能买入。

分析一下底部量能的堆积情况,在这个密集过程中,换手率是多少。累积的换手率大,说明前期有主力资金进行了大举建仓,可以择机介入。

(2)盘中利用量比选股。盘中选股其实也就是盘中捕捉即将上涨的股票,这时需要反应敏捷,下单迅速。在盘中选股时,要不断地翻阅两市综合排名榜,看看哪些股票在动,会不会形成龙头,会不会带动其他股票上涨。当我们发现形态比较特殊时,或者是买入时机时,就应该迅速买入。如果股票上涨过快,也可以加入自选股中,以等待回落的时机。同时要不断地翻阅涨幅榜,尤其是在早盘前半小时。有时候有些分时线结构形态特殊的股票,经过短暂整理后会发动第二波带量攻击。这种攻击会产生强大的爆发力,迅速上涨,甚至涨停。

(3)午盘利用量比选股。中午时间段内,经过两个小时的股价运行与能量变化,股价的分时线形态与量能已经定型,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详细判断和研究。首先选出一些分时线形态特殊的股票,然后再看一下分时线上的量能变化。当这些量能与形态配合完美时,看一下日线的形态与均线态势,研究一下日线的态势,股价所处的状态,整体的涨跌幅,日线上的量价配合是不是理想(所谓与量价配合理想,是指涨时放量,跌时缩量),是不是有止跌K线组合预示价格见底回升,或是多头攻击的态势,或是有即将破顶冲关的态势。分析完这些情况,可以把它加入自选股,关注形态与量能的变化。

(4)盘后利用量比选股。盘后把60涨幅榜上的股票分析一下,尤其是涨停板的股票。

首先,分析一下个股运行在什么阶段,是上涨初期、中期还是末期。把上涨末期和盘头阶段的股票排除在外,把一些上涨初中期的股票保留下来。

其次,看哪些股票是主力建仓过的,哪些是二浪形成突破的,也就是价格突破涨停,哪些是冲击涨停板的形态,哪些是量能涨停板的形态,把它们加入自选股中,第二天密切关注。

再次,从股价的量能结构特征上综合分析,看量价配合是不是完美。量价配合越好的股票,说明有主力大举建仓,未来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运用量比选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