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运用分时图分析大盘有哪些技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4 11:45:25

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可能并不会看分时图,也不会利用分时看大盘,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运用分时图分析大盘有哪些技巧

1.股票指数的概念

股票指数,即股票价格指数,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供参考的指示数字。

就编制股票指数而言,通常以某年某月为基础,以这个基期的股票价格作为100,用以后各时期的股票价格和基期价格比较,计算出升跌的百分比,就是该时期的股票指数。对于投资者而言,根据指数的升降可以判断出股票价格的变动趋势。事实上,股票指数能实时地向投资者反映股市的动向,所有的股市几乎都是在股价变化的同时,即时公布股票价格指数。

2.大盘指数的概念

大盘指数指的是上证综合指数和深证成分指数,其每一分钟的走势称为大盘分时走势,又称大盘即时走势。投资者如果能够看做大盘分时图,就能够较好地了解大盘的运行节奏,读懂其中的内涵,做到心中有谱,从而在市场上做到游刃有余。

二、分时图判断大盘的技巧

1.大盘的研判

对于大盘的研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股价与个股盘面选择的研判(观察股价与大部分个股运行趋向是否一致)。

(2)盘面股价走弱或走强的背后隐性信息。

(3)掌握市场节奏,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

2.分时图判断大盘的技巧

在股票市场中,大盘全天的走势往往瞬息万变,有时上午走势强劲,下午突然跳水;而有时上午跌得很厉害,下午却力挽狂澜。实际上大部分股票都是追随大盘涨跌的。因此,投资者要想把握好买卖点,首先要学会看大盘。

大盘制约板块,板块制约龙头,龙头引领板块。反过来说,龙头刺激板块,板块带动大盘。总之,这些现象的出现都和背后操作者有着莫大的联系。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庄家与投资者的操作方法没有两样,都是要通过低买高卖赚钱,所不同的是,庄家通过先天的信息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成为盘中的引领者,而投资者更多的成为被动跟随者。

通常情况下大买盘出现,投资者可以介入;大抛盘出现,投资者则要尽快离场。其实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投资者可以对分时图进行认真的观察,从而看出一些“门道”。

客观来讲,个股分时线上的明显起涨起跌点,大多与同一时间内大盘分时线的涨跌力度有关。对于强势股而言,往往是大盘分时线经一波下跌即将向上勾头时,这类股票已率先回升至形态起涨点附近,蓄势突破;对于弱势股,则是在大盘分时线经一波上涨即将向下勾头时,这类股票已率先回跌至形态起涨点附近,蓄势突破。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应该选择大盘分时线最有力度涨跌前一刻进行下单买进或卖出。换而言之,投资者提前把握住大盘分时线未来一波的涨升力度,对掌握买卖先机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另外,在分时图上投资者要学会在股价反弹急剧上涨时卖出,而不是在股价急剧下跌时卖出;学会在股价下跌到支撑位买入,而不是在股价上涨时追高买入(个别情况例外)。

大盘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是一幅可以预知的图形。结合大盘把握买卖点,投资者将会抢先一步在股价基涨之前买进,并抢先一步在股价暴跌之后出局。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运用分时图分析大盘有哪些技巧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