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散户必须了解的五大涨停战法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6-24 17:09:36

进入股市之后,投资者都听说过主力的传说,并且都热衷于寻找主力的轨迹,因为只要跟上主力了,就能喝汤吃肉。这里给大家分享散户必须了解的五大涨停战法,希望能让大家吃上肉。

一、涨停板背后的主力行为  

  https://file2.aniu.tv/2019/06/24/87acfa9b88256dda30badf5f2f9bfbb4.png

https://file2.aniu.tv/2019/06/24/23912bd53b37f8263afd9cf529bdf16d.png

  

  https://file2.aniu.tv/2019/06/24/2c6bd2fed5200d494669b3f9c2364b31.png

  https://file2.aniu.tv/2019/06/24/ff98fa68d253ab1b93e2c656f97ddd81.png


  二、主力最怕散户知道的五大涨停战法

  1、一字型涨停全攻略

  一字型涨停是涨停板家族中最强的一种形态。它是指多方自集合竞价开盘时即完全占据压倒性优势,并在买一的位置以超大单把股价死死封在涨停板。这种形态往往出现于个股突发性利好(如涉矿 、重组 、业绩公告、政策扶持等),多空双方瞬间力量悬殊极大。ST个股因其涨幅所限,所以也经常出现一字板涨停。对于一字型涨停的量能来讲,成交量越小,说明抛压越小,则未来上涨的动能也越强劲;反之,如果一字型涨停的量能越大,则说明抛压逐步加大,则未来上涨的动能即将减弱。

  在一字型涨停的操盘策略上,因为一字型涨停是一种多方极强的表现,未来上涨的动能相当强劲,所以投资者往往可以利用早盘的集合竞价进行狙击。若集合竞价狙击不成功,且个股处于底部的起涨阶段时,若某天一字型涨停打开,则多为刻意洗盘行为,投资者应趁此机会成功介入。

  2、T字型涨停全攻略

  T字型涨停是涨停板家族强度仅次于一字型涨停的一种。它是在一字板的基础上,盘中因多空力量瞬间变化导致涨停板打开,尔后又快速封上的一种涨停板形态。就基本面来讲,这种形态也是往往因个股的突发性利好所致。就技术面而言,它常常出现于一个或者几个一字型涨停板之后,在累积了大量的获利后,空方的抛盘欲望加大,在盘中会形成一定的抛压使涨停板中途打开,但最终又封住涨停板。

  对于T字型涨停板而言,T字型涨停的下影线越长,当天的换手越大,说明当天空方势力也越大,则未来上涨的动能就越弱;反之,下影线越短,当天的换手越小,说明当天空方势力较小,则未来上涨的动能就越强。所以在实战操盘中,若遇到前期涨幅不大,当天换手不大,且底仓锁定较好,则投资者可趁机介入,以赚取短期暴利。

  3、跳空红太阳型涨停全攻略

  跳空红太阳型涨停,是指早盘集合竞价大幅跳空高开,然后快速收至涨停板的一种K线形态。从K线上看,是一个跳空的光头光脚小红K线,给人以悬在空中的小太阳的感觉。此类涨停板往往也是因受某种利好刺激所致,再或者是在拉升过程中的加速形态(往往出现于一字型涨停、T字型涨停之后)。往往代表着上升动能的强劲,其上涨动能仅次于一字型涨停和T字型涨停,往往后续仍有较大上升空间。跳空幅度越高,K线实体越短,则动能越强劲,未来上涨的空间就越大;反之,跳空幅度越小,K线实体越长,则动能越弱,未来上涨的空间也就越小。

  在实战操盘过程中,若个股中长期趋势向上,且前期涨幅不大,底部筹码锁定较好,换手不大,则可考虑通过集合竞价方式或盘中介入。

  4、先开后封型涨停全攻略

  先开后封型涨停是指股价在封至涨停板后,中途打开涨停板,尔后再次封上涨停的一种分时走势形态。这种分时走势形态的涨停板往往出现在两个阶段,一是在一波行情的起涨初期,利用盘中开板的方式来清洗场内的浮动筹码,以达到减轻后期拉升压力的意图;

  另一种是在一波行情的末端,股价在达到涨停板后,由于散户纷纷排队跟进,此时,庄家利用涨停板进行出货而开板,在尾盘再用少量的资金拉至涨停,庄家则进一步拉高出货的空间,并诱惑散户第二天冲高跟接盘。 实战操盘中,主要是要区分该类涨停是处于哪个阶段,如果是处于起涨阶段,则投资者可以在开板的时候趁机介入;如果是处于高位出货的阶段,则投资者万万不可上当受骗。

  5、先封后开型涨停全攻略

  先封后开型涨停是指股价在封至涨停板后,又被打开,且收盘时依然没有封至涨停的分时走势形态。这种涨停为失败型涨停板,往往处于高位派发阶段,是庄家出货的诱多行为。出现这种形态后,往往跟随着一波暴跌行情。

  投资者不可盲目操作。它的特征有如下:

  ①前期出现一波大幅的上涨。

  ②近期成交量急剧放大,换手达10%以上,甚至30%以上,但股份分时走势并不凌厉有力,而是以震荡式较多。

  ③大部分筹码移至上方,底部筹码大幅减少。

  ④技术指标与价格出现严重的顶部钝化或顶背离特征。

以上就是散户必须了解的五大涨停战法。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些帮助,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获取更多炒股方法。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