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捕捉强势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5 15:46:32

强势股不用多说都知道是走势较强的股票,那么如何捕捉强势股呢,我们来聊一聊。

强势股的主要内涵是指当大盘指数趋势处于平稳、上涨时,能跑赢同期大盘涨幅的那类股票;以及当大盘指数回调下跌时,那些跌幅较小,或横盘不跌,以横盘代替回调,甚至反而逆势上涨的股票。因此,强势股往往要具各领涨性、持续性以及体现逆势抗跌的强势特性。根据强势股的概念与内涵理解,我们在实战操作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发现强势股的一些技术方法与思路:

 (1)关注趋势一直延续朝上,不断创新高的个股。这主要从个股K线走势上去筛选,既可以短线连续向上突破新高上涨的强势股,也可以是波段中线的强势股,中长线独立走势的牛股往往本身就是强势股。最简单的表现是股价均线系统多数时候保持多头排列朝上,即使是大盘深幅回调长期均线也保持朝上,且少有被跌破。

 (2)从强势股的领涨特性引申,要经常关注涨幅榜前列和阶段资金流入的个股。沪深两市有2200多只股票,能经常排列在涨幅榜61(沪A涨幅排名)、63(深A涨幅排名)第一二版前列的个股,最好时常能见到有涨停板。它们自然会比市场中绝大多数股票走势更为强劲,容易领涨大盘。如果强势股上涨时能呈现板块联动热点效应,则这类短线强势股更具可操作性。

(3)从强势股的领涨特性引申出来,要经常关注涨速排序前列的个股。涨速指标通常是指5分钟时间里两市上涨速度进行比较排序,而涨速排序前列的就是当前5分钟时间里上涨速度最快的个股。短线领涨强势股大都会时常出现在涨速排序窗口之中。只需简单通过81(沪A综合排名)、83(深A综合排名)以及61、 63综合涨幅榜里的涨速排序窗口即可找到线索,同时,一般交易分析软件还可以将涨速排序的

时间段进行调整,取参数3分钟或10分钟等其他均可。

(4)要经常关注量比排序前列的个股。其实,这也是从强势股的领涨特性延伸出来的。强势股一般领涨板块或大盘的时候,往往都呈现出价升量增的放量上涨状态,自然量比指标比平常横盘或回调时期迅速增大,因此,可以通过81、 83中的量比窗口,或61、 63涨幅榜中的量比指标排序,寻找量比在2~5倍以上,同时有超过3%涨幅的个股,结合板块联动效应和其他技术条件,选出强势股。

(5)要经常关注拒绝创新低的个股。小波段回调低点比前一个低点抬高,如果大盘创新低而不跟随创新低更好。还有短期日K线的最低价连续多日逐步抬高也是一种强势的表现。例如云南旅游(002059)在2011年元月下旬的日K线图,虽然是横盘震荡、整理,但连续多日最低价均比上前面的最低价有所抬高,强势特征显现,随后放量展开一段升幅。

(6)要关注阶段性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个股。这可以借助股票交易软件中的叠加功能,即可方便识别或选出某阶段日K线(分时、周、月K线也可叠加)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个股。与大盘走势叠加的周期参数选取一般选自前面的某个低点或某个高点起始至今的周期数,但不能随意乱选取诸如20, 30, 60, 120等周期。

尤其是在阶段性底部即将完成或大盘探底快结束时,通过叠加大盘走势方式选出逆势抗跌或率先走出底部的股票,特别是能够抗住最后一跌的逆市强势股,作为重点跟踪关注的目标,其中经常会跑出一些短线或波段中线黑马强势股。

(7)关注早盘高开的板块或个股。在平常观察盘口时,尤其当大盘处于平稳、震荡市道中,多关注早盘带量高开的个股,且回落不补缺口。高开一般是主力机构经过一夜思考要采取拉升行动的主要标志性盘口语言,如果启动初期能呈现放量高开高走的走势就容易成为当日的弧势股。当然,如果同一板块里的个股纷纷都带量高开,加之有某种题材支持,这很容易引起市场资金的极大关注,进而引发板块联动效应,形成当日耀眼的热点(如果随后多日跳空缺口不补,这种强势股有可能演变成波段中线强势股)。只要个股或板块的位置不高,处于中低位,便可及早果断跟进,以获取较好的短线收益。例如,2011年3月7日,周末国际原油突破两年来的新高,达到了105美元,早盘开盘时几乎所有煤炭股纷纷都高开高走,带动当天大盘强势放量上涨,上证指数上破3000点整数关口,收盘时有8只煤炭股涨停,煤炭板块整体大涨7%。

(8)关注RSI强弱指标处于强势的个股。RSI强弱指标本身就是一个常用研判股价波动的强弱状态的摆动指标,自然RSI指标也可参考判断强势股。例如RSI始终在50以上,甚至股价回调时RSI也没有回到50以下的一般都是强势股。有些超级强势股连续保持在80以上。如果RSI在80以上形成顶背离,同时价量配合也呈现明显的价升量减的背离,则要小心股价可能出现回调。

(9)基本面选择中、长线强势股。一般政策利好支持、题材消息配合容易造就一批短期或波段强势股。而中、长线强势股即大牛股则往往与基本面的成长性或基本面大改观有直接关联,如未来的行业大发展、政策扶持以及重组等预期都对企业基本面改观有很大影响,而中、长线强势股几乎都是有未来的利好预期在支撑着股价向上攀升。对于竞争较为充分或成熟的行业,基本面选股首选行业的龙头企业及细分行业龙头。行业龙头往往处于行业领导、垄断地位,在新技术开发、市场占有率、规模效应、产品服务定价权等都比其他跟随企业和小企业占据极大的优势,业绩增长有保证。例如山东黄金6年时间股价涨幅180倍,而支撑它的则是年营业利润连续保持正增长,平均增长幅度超过50%,高成长加之黄金资源的稀缺性使其成为近10年的大牛股。

对于高速发展的新兴成长行业,首选的则是高成长的扩张型企业。如前面例举过的苏宁电器,从2004年上市前只有几十家连锁门店,高速扩张到2010年拥有遍布全国大中小城市与海外共1350家连锁门店,2011年计划达到1700家连锁门店。而最近10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50%,近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75%,上市7年来股价最大涨幅超过80倍。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捕捉强势股了,想要了解更过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