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BOLL下轨获得支撑——横盘整理获得支撑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25 16:16:23

股市中分析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BOLL下轨获得支撑——横盘整理获得支撑,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指数的运行趋势不明朗,个股在横盘整理的时候,布林线的上轨和下轨往往可以成为股价波动的天然区间范围。当股价震荡过程中达到布林线上轨附近的时候,看空的投资者会自然地抛售股票造成股价见顶回落;股价跌至布林线下轨后,看多的投资者补仓买入股票,使股价重新获得支撑而见底回升。

在横盘整理的时候,股价运行的趋势是不明朗的。即使股价触底反弹,投资者仍然需要谨慎对待。持股之后股价顺利反弹上涨,在见顶布林线上轨之前率先抛售股票,这样才不至于在股价重新回落的时候遭受损失。当然,如果市场重新走强,股价并未再次跌至布林线的下轨而是在布林线中轨就反弹上涨的话,证明横盘整理的趋势即将结束,股价即将走牛。这时候,投资者可以丢掉做短线的想法,转而持股待涨,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实例2:狮头股份(600539,现更名为ST狮头)

https://file2.aniu.tv/2019/06/25/e45ce86850f39e8492c571c4fd7c6509.png

图5-4狮头股份(600539)布林线下轨获支持

如图5-4所示,狮头股份在上涨至10元附近的时候见顶回落,并且出现了横盘震荡的走势。股价在震荡下跌至布林线中轨附近的时候,出现了图中下影线十分长的小阴线。既然股价的运行趋势并不明朗,又不是处于下跌的趋势当中,那么图中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然说明了布林线下轨的支撑作用。投资者可以在信号再一次确认之后选择时机买入股票,这样可以确保获利的概率更大一些。

如图5-5所示,狮头股份这只股票显然是在布林线中轨就获得显著的支撑,图中的短暂的近似U形的反转就说明了这种支撑作用。而图中随着股价缓慢上移而放大的成交量就是说明U形反转确实是存在的,并且还将启到一定的作用。

投资者都清楚,见底回升的U形反转意味着股价今后的上涨潜力是上不封顶的。没有真正的压力出现,U形反转的股价运行趋势会始终持续下去。这样一来,投资者选择这个时候买入股票,获利的空间一定是很大的。

https://file2.aniu.tv/2019/06/25/640a7ccc47f81b212e83bfa530ab915c.png

图5-5狮头股份(600539)布林线下轨U型反转

https://file2.aniu.tv/2019/06/25/1e320782fcb7a897974f199ea4c6739f.png

图5-6狮头股份(600539)震荡上行

如图5-6所示,在狮头股份的日k线走势中,股价短暂的U形反转之后站在前期高位附近,并且沿着布林线中轨和布林线上轨震荡上行,投资者买入的位置就在图中前期U形反转形成的过程中,或者是在股价站在布林线中轨的时候,这样买入后持股盈利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回头看一下该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清楚地发现:狮头股份虽然在下跌至布林线中轨的时候,反弹力度并不是很大,却在不经意中价涨量增地创出了反弹的新高10.38元。而该股之所以能够在布林线的中轨处获得支撑,与前期股价近似U形反弹走势不无关系。

https://file2.aniu.tv/2019/06/25/d9962e4a9acc08dccdd3c8b834f5a0f5.png

图5-7狮头股份(600539)前后两次U形底部

如图5-7所示,图中两个矩形的区域中出现了两次U形反转的底部,而这两次U形的底部都是位于布林线的下轨附近。即使股价在没有出现U形反转之前,投资者同样可以参照前期股价的走势来率先判断股价将要出现的反转趋势,并且做出相应的仓位调整。


图中的M位置是第一次U形反转对应的成交量,而图中的N位置是第二次股价反转时对应的成交量,显然第一次的成交量要比第二次大得多。但是,N处的成交量虽然不大,却能持续一段时间。两次近似的反弹为何有两种不同的成交量呢?原因就是第一次反弹的股价出现在见顶回落的时候,从反弹的性质上看是报复性飞反弹,是散户的追涨杀跌造成的;而第二次上涨的时候,股价能够有条不紊地放量上涨,是主力主动做多的结果,跟风盘也只是缓慢地增多,所以股价才能在主力和散户的共同推动下创出新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